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迎新春


迎新春
随着日历一页页翻过,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来了。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我们也不例外,我和爸爸妈妈从常州回到老家过年。

前两天,我和爸爸妈妈就开始打扫卫生了,我们从楼上打扫到楼下,地板闪闪发光,窗户上擦得像没有玻璃一样。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了,来迎接春节的到来。卫生打扫好了,接下来该去买年货了。

我们来到大街上,哇!大街上的人可真多呀,真是人山人海呀。店里各种年货琳琅满目,使人眼花缭乱。各种年货应有尽有,到处充满了过年的气氛。

爸爸和大伯正在挑选春联、烟花和爆竹的时候,我往前一看,前面悬挂着各式各样美丽的“中国结”,鲜红的大结下面有着一些红色的穗,显得更加漂亮。我情不自禁伸出手摸了摸,店里的爷爷看着我喜欢的样子,走过来细心地为我讲中国结的来历:中国结是中国特有的手工装饰品,早在几千年前就有,直到清朝的时候人们才命名为:中国结。意思是吉祥如意。爷爷指着系着两条鱼的中国结说:“这种结代表吉庆有余。”“这个代表福寿双全。”“这个代表双喜临门。”爷爷边指边说。根据爷爷的讲解,我仔细看了看这些中国结,我发现每一个中国结从头到尾都是由一根线编制而成,把不同的结或者用其他吉祥的图案搭配组合,就形成了一个个造型独特的中国结。这么多漂亮的中国结,真不知道选那一个好。后来,我挑了一个“吉祥如意”的中国结,爸爸给我买了下来。

我提着鲜红的中国结,它预示着我们的未来日子也一定像这中国结一样红红火火、吉祥如意。

接下来,我们在超市里买了许多糖果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03/2111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难忘的选择
       爆竹与年味
       我的寒假露营之旅
       我学会了滑板
       走进梦幻世界迪士尼
       我家的读书故事
       温馨的团圆饭
       我家的菜园
       美丽的长岛
       日照的海
     
     湿透的半边衣裳
     要命的牙疼
     我发现花儿开了
     我为和爸爸比童年
     苏州海洋馆之旅
     奇怪的敲门声
     冬天的回忆
     我的春节记忆
     童年趣事掰玉米
     剥银杏
    快乐的迎新活动作文300字
    关于元旦:庆元旦迎新年创佳
    有关喜迎新春的作文600字
    迎新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