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一次难忘的选择


一次难忘的选择
生活中,我们经常要面临选择,只有亲自经历过,你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这是无法从别人的传授中获得的。

暑假,我参加了游泳学习班,每个星期天下午都要坐公交车去体育馆。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坐在公交车上,欣赏着车窗外流动的风景,感觉很是舒服。一会儿,上来了一位老爷爷,只见他颤颤巍巍地走到我和一位阿姨的座位旁,一只手扶住我的后背椅,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钩住了头顶的把手。看到他站定了,我心里美滋滋地想:幸好他站在我后面,这样我就不用让座了,因为我还有好多站才到呢,况且车上还有那么多的叔叔阿姨,他们一定会让座的!

我用眼角余光偷偷瞄着那些叔叔阿姨,可是出人意料的是,那些叔叔阿姨非但不让座,竟然还把头扭向窗外,假装看街上的风景,一点都不理老爷爷。我犹豫了,此时,我感觉自己好像站在了十字路口上,不知道往哪边走才是对的,让?不让?思忖片刻,还是决定把座位让给老爷爷。我极不情愿地站了起来,转向老爷爷,拉了拉他的衣角,挤出一丝笑容说:“老爷爷,您坐这里吧。”老爷爷笑眯眯地坐了下来,嘴里不停地说:“谢谢你啊!小朋友,你真是一个懂事的乖孩子。”

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心想:其实我不应该得到这份称赞。因为我没有主动让座,而是看到别人没有给老爷爷让座,才勉强给他让座的。看着老爷爷稳稳地坐在座位上,我心里除了开心,还暗下决心:下次,不管有没有人让座给老人,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第一个站起来!

“让不让座”这个选择题,我最终给出了无愧于心的答案。生活中,一定还会遇到更多的选择题,那个时候,我也要像今天一样,做出正确的选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03/2111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爆竹与年味
       我的寒假露营之旅
       我学会了滑板
       走进梦幻世界迪士尼
       我家的读书故事
       温馨的团圆饭
       我家的菜园
       美丽的长岛
       日照的海
       秋天是个小仙子
     
     湿透的半边衣裳
     要命的牙疼
     我发现花儿开了
     我为和爸爸比童年
     苏州海洋馆之旅
     奇怪的敲门声
     冬天的回忆
     我的春节记忆
     童年趣事掰玉米
     剥银杏
    难忘的趣事
    一次成功的实验读后感
    难忘的一天作文600字
    那一次我真无奈
    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次难忘的班队课
    记一次令我开心的事
    第一次天安门看升旗
    那一次我真后悔
    难忘的体育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