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爆竹与年味


爆竹与年味
“爆竹声中一岁除。”传说中每到过年都要放爆竹来驱赶年兽,逐渐地,放鞭炮成为了我们过年的传统习俗。

“嘭!”记得之前的城里乡下、家家户户,一到过年就会放鞭炮庆佳节。“啪!”一朵朵“鲜花”在空中绽放,一缕缕“彩丝”洒向大地;“噼里啪啦!”,长串的红鞭炮点燃了,户外屋内都热闹起来、欢腾起来。

是啊!放鞭炮一直是我们过年的习俗,更为新春增添了喜庆、热闹。但是,正因为爆竹,身边的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鞭炮受伤的事故屡见不鲜;环卫工人还得花不少的时间清理鞭炮的纸屑……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有了很大的不同。因为双禁没有了鞭炮声,虽然少了些许热闹,但多了些宁静、和谐,那浓郁的火药味不见了,空气也变得清新了些。虽说没有了鞭炮声的喧染,可人们过春节的兴致不曾减退,张灯节彩气氛不曾冷却,春联、“福”字一样不少,团圆饭照样丰盛美味,联欢会节目比往年更加精彩,正月拜年来来往往热情依旧……没有了鞭炮声的春节,照样有声有色、喜气洋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却逐渐恶化。森林少了,荒漠多了;人口增加了,资源减少了。过年的热闹固然重要,但我们的环境难道不重要吗?

听,少了鞭炮声,鸟儿多了份欢快,小区多了份宁静、多了份和谐;看,少了万彩烟花,天空多了抹蓝色,多了份美丽;闻,少了刺鼻的硝烟,多了份鲜花的清香,泥土的芬芳,空气中多了份纯净而自然的味道。感,少了烟花、少了嘈杂,出门不用担心爆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03/2111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寒假露营之旅
       我学会了滑板
       走进梦幻世界迪士尼
       我家的读书故事
       温馨的团圆饭
       我家的菜园
       美丽的长岛
       日照的海
       秋天是个小仙子
       美丽的沙阳乐园
     
     湿透的半边衣裳
     要命的牙疼
     我发现花儿开了
     我为和爸爸比童年
     苏州海洋馆之旅
     奇怪的敲门声
     冬天的回忆
     我的春节记忆
     童年趣事掰玉米
     剥银杏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