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温馨的团圆饭


温馨的团圆饭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国地大物博,虽然过年习俗大致相同,但每一个地方又各具特色,自成格局。

我的家乡在盐城射阳,每到过年更是忙得不亦乐乎:贴春联、放鞭炮、吃年夜饭、收看春节联欢晚会、祭拜祖先、放烟花、拜年、给压岁钱、舞龙灯、穿新衣……

这些年俗中,最令我感兴趣的是吃年夜饭。这不仅是因为在除夕吃年夜饭时,整个大家庭的老老少少都会欢聚一堂,烧上一大桌具有家乡特色的好菜,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狼吞虎咽,更是因为一大家子为了各自的生计,各自带着自己的小家,各奔东西,常常一分开就是一年甚至几年,除夕时匆匆回家,久别团聚,太不容易了!这种团聚好热闹,小孩稍作寒暄即狼吞虎咽,直到把自己喜欢的菜肴饱餐殆尽;大人们谈论着各自的工作、家庭、孩子、老人及未来;男士们议论着国家大事、新年安排、麻将娱乐;女人们指指点点,说着时装、背包、化妆品……大家你说你的,我说我的,谈笑风生,吃饱喝足的孩子们,有的在静静地看春节联欢晚会,有的在忙着发短信给老朋友拜年,还有的在期待着春节手机摇一摇抢红包的时刻赶快到来……看到这么和谐、这么幸福的一家,我心里想:这不就是和谐、温馨的家吗?我真希望每一个人都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也希望我们一家都能开开心心地在一起,永不分离。

吃着年夜饭,我更相信家和才能万事兴的至理名言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03/2111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菜园
       美丽的长岛
       日照的海
       秋天是个小仙子
       美丽的沙阳乐园
       形态各异的云
       美丽的小院
       一年四季的故乡
       春季的校园
       美丽的杜鹃
     
     湿透的半边衣裳
     要命的牙疼
     我发现花儿开了
     我为和爸爸比童年
     苏州海洋馆之旅
     奇怪的敲门声
     冬天的回忆
     我的春节记忆
     童年趣事掰玉米
     剥银杏
    温馨父爱
    温馨家乡情
    温馨瞬间作文
    温馨读后感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描写康乃馨的作文
    给妈妈一个温馨的拥抱
    温馨
    一段温馨的回忆
    幸福温馨的家庭,爸、妈和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