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尝酒


尝酒
团圆饭中,庆功宴上,同学会里,过节聚餐……都离不开——酒。

打开记忆的百宝盒,儿时的我总对一样东西特别好奇,那就是“酒”。

记得过年时,到处都是红红火火,一片喜气洋洋,街上的行人也都沉浸在喜悦之中。既然是过年,那就少不了团年饭。站在饭桌前小小的我对桌上那热气腾腾腾的饭菜和高高的瓶子总是分外好奇与期待,大人们上桌时拿出一个扁扁的工具对准那瓶口一撬,只听“砰”的一声,盖子被打开了,一团白色泡沫从瓶中腾空升起,迅速溢到瓶口,爸爸赶紧将它倒入杯中……我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追问妈妈:“那是什么?那是什么?”第一次我从妈妈的口中得知了那个怪东西叫“啤酒”。

以后每次与爸爸妈妈出去吃饭时,我总会在饭桌上寻找那个高高的啤酒瓶。我喜欢听啤酒瓶盖被打开时“砰”声,好奇那迅速而生的泡沫,欣赏大人们喝酒时那豪爽的神情……渐渐地我也对啤酒的味道产生了兴趣。在之后的饭桌上,我总会缠着妈妈能够赏我一点酒喝,可妈妈总对我说:“小孩子不能喝酒,会变笨的!”

终于有一天,妈妈再也拗不过我,答应我用筷子沾上一点儿尝一口。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将沾了酒的筷子送入口中,一阵酸涩迅速在口中漫开,我立马伸出舌头,眉头拧在了一起,不停地干咳,嘴里嚷嚷着:“太难喝了!太难喝了!”爸爸妈妈看我这样都禁不住哈哈大笑……可刚过一阵,酸涩感渐渐消失了,并且还有一种意犹未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12/2107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糍团
       游大明山
       那抹微笑让我铭记
       挖红薯
       我最喜欢的电视栏目
       那一次我真后悔
       美德的传递
       秋天的城市广场
       美丽的茶山竹海
       闻秋
     
     小狗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我在挫折中成长
     公鸡
     我家乡的一种特产雨花石
     记一次令我开心的事
     在冬雨飘零中默想
     第一次天安门看升旗
     尝酒
     做糍团
     游大明山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