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做糍团


做糍团
根据我们这里的习俗,每逢农历十月初一,家家户户都要做糍团,以庆祝丰收,表达美好的愿望。这一天,每家都会飘出阵阵糍团的清香,我家也不例外。

上周五,恰巧是十月初一的前夕,这天傍晚,我回到家,发现奶奶已经准备好了材料。揭开锅盖,我看见一粒粒糯米如珍珠般躺在电饭锅里,像酣睡的婴儿,那云雾一样的充满清香的水汽,便成了婴儿呼出的温润气体。餐桌上放了两盘芝麻,其中的一盘拌了一些白糖,远远地就散发出芝麻特有的香味。我想:用这样的材料做出的糍团,一定也是香喷喷、甜滋滋的。

首先,要用擀面杖把糯米饭捣黏,奶奶把这项任务交给了我。我想这还不是小菜一碟。可是,很快我就发现这并非易事。第一,擀面杖沉得很,捣一下都要花费不少力气。其次,由于架在椅子上重心不稳,电饭煲很容易朝旁边倾斜。我忙了好一会儿,不但没有把糯米饭捣黏,反而差点把电饭锅给打翻了。为了不耽误时间,这道工序不得不让奶奶来完成。

接下来就开始做糍团了,奶奶娴熟地把一勺糯米饭丢进没有拌糖的那盘芝麻里,再用手按成薄饼状。她又舀了一小勺芝麻馅,用手飞快地将薄皮拢起来,快得几乎看不清双手的动作,最后把口封起来,一个糍粑就诞生了。看着一旁的我跃跃欲试的样子,奶奶同意让我做一个。我依葫芦画瓢地做了一个,可是却裂开了缝,像是糍团在张开了嘴在嘲笑我。我把它的“嘴”堵上,可是它的“眼睛”又睁开来了,向我挤眉弄眼,我又在“眼睛”上补了一块,经过几个回合的“战斗”之后,还是我赢了——给它穿上了厚厚的外衣。可是奶奶说,糍团只能有一层皮,而不是三层。

我决定再做一个。相对于上一次,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12/2107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大明山
       那抹微笑让我铭记
       挖红薯
       我最喜欢的电视栏目
       那一次我真后悔
       美德的传递
       秋天的城市广场
       美丽的茶山竹海
       闻秋
       家乡的秋天
     
     小狗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我在挫折中成长
     公鸡
     我家乡的一种特产雨花石
     记一次令我开心的事
     在冬雨飘零中默想
     第一次天安门看升旗
     尝酒
     做糍团
     游大明山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