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挖红薯


挖红薯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上周日,爸爸带着我去乡下奶奶家挖红薯。到了奶奶家,我们扛着工具,沿着弯弯曲曲的田间小路来到了奶奶家的红薯地。奶奶种了很多蔬菜,有红红的辣椒,长长的丝瓜,绿油油的青菜……我们不停地夸着眼前的美景,奶奶一脸的喜悦,像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一般开心。

只吃过甜滋滋的红薯,还是头一回见到红薯地,我好兴奋。红薯的叶子有的是紫红色的,有的是绿色的,在秋风的吹拂中摇摆着,好一派田园诗情啊!接着,爸爸开始挖红薯了,我看见爸爸先把叶子和藤割掉,然后就用锄头沿着藤的根部往下挖,挖的时候小心翼翼的,不一会,红薯就被爸爸挖了出来。哇!爸爸挖的红薯好大啊!我迫不及待地也拿起铲子挖了下去,可是位置没对好,结果一下子把红薯挖破了,露出了白嫩嫩的红薯肉。爸爸看到了,就开始教我怎样挖红薯,于是我照着爸爸教的方法很认真地挖,不一会,一个完整的红薯就被我挖了出来,足有我的两个拳头那么大呢,捧着大大的红薯,我别提有多开心了!接下来,我一个你一个,一个个红薯接连被我们挖了出来,一个小时不到,我和爸爸就挖了大大小小几十个红薯。

回到奶奶家,奶奶把红薯烤熟了。那个香味真是诱人啊!咬一口,甜甜的,糯糯的,别提有多好吃了,比我以前街上买的都好吃。奶奶看着我俩,笑得牙齿都露了出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12/2107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欢的电视栏目
       那一次我真后悔
       美德的传递
       秋天的城市广场
       美丽的茶山竹海
       闻秋
       家乡的秋天
       听雨的感觉真好
       游五泄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小狗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我在挫折中成长
     公鸡
     我家乡的一种特产雨花石
     记一次令我开心的事
     在冬雨飘零中默想
     第一次天安门看升旗
     尝酒
     做糍团
     游大明山
    挖红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