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美德的传递


美德的传递
中华名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讲究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民族,一个甜蜜的微笑,一个执著的追求,一次慰籍人心的宽容,融汇成美的赞颂曲上一个个拨动人心的音符。大家都应该知道《孔融让梨》的故事吧!这一个故事不正是体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以来至高无上的美德吗?更说明了我们中华名族是一个文明之都。我觉得美德就是孝顺,谦让······我们虽然不能做一些大事,但是我们能对小事置之不理吗?生活中就有我们可以做的许多事情,就像上车让老人先上,看见了老人立马让座。  

我妈妈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公民。我今天去上“挑战作文一百分”的课,汽车风驰电掣地行驶着,一位老奶奶走出去一步,听见了汽车喇叭的声音,又退回来了,不敢过马路。妈妈就把老太太扶到了对面的公交站台上,二十四路车终于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冲上了车,被妈妈给抓了回来,她用眼睛瞟了瞟我,便跟老奶奶说车到了,我扶你上去。妈妈帮老奶奶找到了位置,可是,这是突然来了一位可恶又不讲文明中年男子,他抢了老奶奶的位置,我妈妈想阻止他,可是她拿那位中年男子没有办法。于是她就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那位老奶奶。老奶奶坐了妈妈的位置后,连连跟我妈妈道谢。老奶奶到站了,她拍拍妈妈:“姑娘,你快坐吧,我到站了,谢谢你啊!现在还是好人多呢!”妈妈连说没关系。  

美德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不以善小而不为。我还是小学生,虽然做不来大事,但是小事慢慢累积也会变成大事的,我愿像我妈妈一样多做一些帮助别人小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12/2107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的城市广场
       美丽的茶山竹海
       闻秋
       家乡的秋天
       听雨的感觉真好
       游五泄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修车的老人
       怪老师
       因为你我长大了
     
     小狗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我在挫折中成长
     公鸡
     我家乡的一种特产雨花石
     记一次令我开心的事
     在冬雨飘零中默想
     第一次天安门看升旗
     尝酒
     做糍团
     游大明山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我眼中的传统节日作文400字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400字
    另类美德作文
    身边的美德少年作文
    有关道德的作文600字
    月光公主的传说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之自律
    春夏秋冬的传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