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留在公交车上的记忆


留在公交车上的记忆
升入初中某一天放学后,正在吃饭,住宿处的阿姨用慢慢的语气对我说:“吃完饭,你回家一趟吧,你奶奶说想你了。”恩?奶奶想我了?因为奶奶想我所以我明天可以不上学而是回家了吗?我先是很惊讶,紧接着离开家前的情景在脑海里回放。
我背起书包原想着去跟奶奶说再见,却看到正在打点滴的奶奶睡着了,于是我就没有说一句话静悄悄的走了。又想到了昨晚做的梦,在梦里我还是小孩子,在荡秋千,奶奶在后面看着我,微笑着。而且这两天总是感到很不安,想给奶奶打电话来着,但是上学、放学总是感到太匆忙。突然觉得,没有办法吃下碗里的饭,心里在担忧奶奶病重了。
我放下碗筷就奔向了车站,买了奶奶爱吃的麻团和橘子,焦急不安地等待着回家的车。这时候,有两个人走过来问我:“你是**吗?”我回答:“是。”那两个人继续说下去:“我们也是要去你家,早上才接到消息说你奶奶老了……”只记得那两个人又说了好长好长的话,只是我一个字也没有听到。思维只停留在“老了”这个词上,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听到,我却鬼使神差般的领会了,说不清为什么。突然有什么东西堵在心口,眼泪夺眶而出。多希望,“老了”只是年岁老了而已,没有其他的深意;多希望,我没有明白这个词;多希望,奶奶还在家里等着我。
车来了,记不得怎么上去了,只记得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不知道怎么停止眼泪。在那辆车上,太多的回忆砸向我。奶奶为我梳头发,奶奶为我买零食,奶奶领我去玩,奶奶给我零花钱,奶奶笑着的表情,奶奶因病瘦弱的样子,我为奶奶擦耳环,我给奶奶打胰岛素,我和奶奶的合影……仿佛就在昨天的记忆,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11/2106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天目湖之游
       令人回味的音乐课
       美丽的古隆中
       校园桂花香
       这里的景色最美
       假如风有颜色
       小山村的秋天
       美丽的普吉岛
       农村变美了
       游千湖湿地公园
     
     抢课风波
     金秋赏菊
     与眼泪一起度过的日子
     难忘的体育节
     甜的滋味
     留在公交车上的记忆
     难忘的天目湖之游
     令人回味的音乐课
     黄山游记作文400字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留在记忆中的小路
    公交车上的一幕
    留在记忆中的那个人
    第一次坐公交车作文
    留在我记忆深处的一个人
    自己坐公交车作文
    这件事留在我记忆深处作文
    拥挤的公交车
    拥挤的公交车作文400字
    关于公交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