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秋游虎跑


秋游虎跑
今天我们学校去秋游,去的是虎跑。
关于虎跑,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唐元和十四年,公元819年,有一个名叫性空的高僧来到这里,发现这里风景秀丽,就在这个地方住了下来。但是这个地方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水源,所以生活非常不方便,性空就准备在第二天迁到别的地方去,就在他准备迁走的那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中看到一个神仙对他说:“南岳衡山有一个童子泉,我可以让两只老虎把它移到这个地方来。”第二天早上,性空大师醒来之后,果然发现两只老虎在刨地作地穴,清澈的泉水在虎爪下汩汩涌出,于是性空大师就在这里定居下来,破土建寺,并把这个泉水命名为“虎跑泉”。
因为有这个传说,所以虎跑公园里有许多和这个传说有关的雕塑,关于老虎的就有两组。
一组是两只老虎在刨泉,是由韩美林大师雕刻的,非常巨大,老虎的身上还雕着华丽的花纹。一只老虎正低着头在刨地,两个前爪间已有泉水涌出,栩栩如生;另一只老虎仰着头,目视远方,威风凛凛。另一个老虎雕塑就更加逼真了,不仅个头和真老虎差不多,而且身上还涂了五彩斑斓的颜色,仿佛是一只真老虎在怒吼。
景区里还有许多反映古代人如何取泉水、运泉水的雕塑。到了这举世闻名的“天下第三泉”,我们自然不会错过品尝泉水的机会。我用瓶子装了满满一瓶水,小心地喝了一口,这泉水果然是清澈明净、晶莹甘冽。
虎跑泉旁边还有济公殿、李叔同纪念馆等景点,我们一一参观了,受益匪浅,真是一次愉快的秋游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10/2104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凤凰山一日游
       践行核心价值观携手共筑中国梦
       游华西村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第二…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
       喷泉作文
       人生中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抹不掉的记忆作文300字
       我发现了美作文
       抹不掉的记忆作文500字
     
     秋游虎跑
     凤凰山一日游
     践行核心价值观携手共筑中国梦
     游华西村
     书多么的美妙
     捉鸡趣事
     游瑶琳仙境
     孝在重阳
     我们一家演话剧
     在假期里的日子
    秋游作文200字
    秋游作文
    秋游日记700字
    快乐秋游野炊作文
    记秋游趣事作文400字
    秋游作文300字
    游虎丘塔作文
    三年级秋游作文
    秋游红叶谷
    快乐幸福的秋游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