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有趣的往事


有趣的往事
天真烂漫的快乐,不尽人意的忧愁,蹒蹒跚跚的足迹,点点滴滴的感悟,这便是童年。摘一段无暇的岁月,掬一捧无暇的天真。蓦地,一件往事涌上心头——

一年级的时候,我在老家上学,那时候我只有四五岁。

那是一个夏天,我从奶奶那里学来一门手艺——编辫子。于是进了校园我逢人便炫耀:“瞧,我会编辫子了!”随之而来的是伙伴们的羡慕和大人们的夸奖。听着这些我便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回到家里,帽子上的假发、屋里的门帘,包括舅舅的头发,也没逃过我的手掌心。

周末的一天下午,舅舅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还打着响亮的鼾。我却不安分地动起了“坏心眼”:舅舅的头发虽不着肩,但也长长的。对了,就给他编个小辫吧!我趁爷爷奶奶还在休息,悄悄拿来一堆小皮筋和梳子。我先把头发梳顺,见舅舅没醒,便专心致志地编了起来。

我先把头发分一小撮出来,再分成三股,然后我压你、你压我的编成了一小绺儿。舅舅头发还是太短,不过瘾,就又编了一绺儿。刚要编第三绺儿,舅舅转了个身,我吓得赶紧往外跑。

舅舅醒了,起来伸了个懒腰,张张嘴,眼角还有一丝眼泪流了下来。

奶奶首先发现了,不仅咯咯地笑了起来,爷爷闻声赶来一看,也哈哈地大笑起来。

舅舅不知自己出了什么丑,上下瞧瞧,左右看看,拽拽衣襟,拉拉衣袖,这些动作逗得大家更乐了。舅舅一把把我拉过去,求援似地问:“快告诉舅舅,我到底怎么了?”我摆摆手,捂着肚子站不起来。

舅舅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9/2101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奇妙的手影
       难忘的马戏表演
       美妙的夏令营之旅
       记一次打乒乓球
       神秘的科学世界
       值周日记
       观察水仙花日记
       得与失议论文
       忍耐议论文
       好人与坏人议论文
     
     我被那一幕惊呆了
     有趣的往事
     奇妙的手影
     难忘的马戏表演
     美妙的夏令营之旅
     记一次打乒乓球
     神秘的科学世界
     参观上海科技馆
     游麋鹿保护区
     亲子游
    藏在记忆深处的往事作文
    有趣的煎鸡蛋比赛
    一次有趣的旅行作文
    有趣的橡皮泥制作
    有趣的未来世界作文800字
    有趣的家庭消防演练
    有趣的树作文400字
    有趣的作文课作文
    有趣的木头人作文
    这堂课真有趣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