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学茶艺


学茶艺
今天,我来茶艺培训中心学习怎样泡茶。
一进茶艺室,就听到优美的古筝声音,闻到浓浓的茶味道。这里有茉莉花茶、玫瑰茶、普洱茶......今天我们泡的是茉莉花茶。
一名9岁的小朋友先给我们讲,泡茶的工具有:水壶、水浴、茶道主、茶盒、茶巾、茶盘和茶杯。接着给我们示范怎怎样摆放茶具的位置。1.水壶放在茶盘右边中间距离一寸左右。2.水浴放在茶盘右下角要用双手托。3.茶道主放在左上角。4.茶盒放在左下角。5.茶巾放在茶盘的前面。6.左边的茶杯放在左下角,右边的茶杯放在右上角,两个杯要成对线。
了解了茶具的摆放位置,接下来学习泡茶的环节。泡茶也是有讲究的,在泡茶之前要向客人行礼,只要行45度就可以,告诉对方我要泡茶了。泡茶的步骤有:1.把茶杯盖子要逆时针放心打开,放在茶杯的右边,一定要从左到右方向。2.把水壶绕过水浴,从左到右,先给左边杯子弄水逆时针转一周,再给右边杯子弄水逆时针转一周,接着双手拿起杯子先往里、再往右、往前、最后往后。右杯也同样方法做,这就是洗杯的方法。3.左手拿茶盒,右手托着从左到右转一圈给对方看,说明这是什么茶,之后放回原位。4.倒茶,右手从茶道主中拿出拨茶具,左手要倒3次,茶盒要平,右边一样做。5.泡茶,水壶绕过水浴先在左杯上逆时针转一圈,然后高提再低针。6.送茶,双手对着拿茶,送茶顺序要先老后幼,送到对方面前左手搭在右手上面,右手五指并拢在茶杯的侧面并说:“请品茶”,然后给对方送茶。
学会了怎样泡茶,该轮到我们自己动手泡茶了。我们就按照上面的步骤认真地泡茶,一会儿功夫都泡出一杯杯香味扑鼻的茉莉花茶。
短短的两个小时左右,我学会了怎样认茶具、怎样摆放茶具,怎样泡茶,今天真是丰收的一天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8/2096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卷是否有益作文
       缩写草船借箭作文
       缩写老人与海作文
       缩写小英雄雨来
       说心里话作文
       冬游作文
       幸福的冬天作文
       秋游作文
       暑假见闻作文
       夏游作文
     
     体能训练
     游老舍茶馆
     游天目湖
     九溪戏水
     学茶艺
     我冤枉了别人
     夹玻璃球
     游江郎山
     不一样的一天
     糊涂的滋味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