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享受惊喜


享受惊喜

那是一个萧瑟的秋天,寒风吹,落叶飞。天空是一片灰蒙,看不见日,万分压抑。我坐在如山的作业旁,不知是为什么,心却无比躁狂。愈是想专注的研习功课,却愈是使内心的烦躁更添一份。我发出了低声的哀嚎,犹如一只囚笼中的困兽,我最终不胜其烦,愤然拍案,起身,离去,打算到户外放松那紧绷即断的心弦。
走在那条蜿蜒的小道上,凛冽的寒风让我的心冷静了不少。扫视四周,树木已是满目枯黄,了无生机,心中不知为何涌出了几分忧伤。
“老天,你是要和我作对么?若不是,若不是,为何要将这萧条之景于此时呈现于我眼前呢?”我摇头,暗暗哀叹到。
想至此,我立于一棵树旁,注视着它,他的树皮沟痕累累,不知它挨寒风多少鞭子,才有这般伤痕,与我,这囚笼中的困兽,可谓是同类了吧。在树干上,是一片枯黄。偶尔,几张枯叶翻落而下。心中有番刺痛,我在这树旁,求无法嗅到生的气息。
我轻抚了一下树干,将转身离去,竟发现一丝刺眼的绿,我脚步一顿,仰头,在这层层满目枯黄的叶子地遮掩下,一缕绿色依稀可见。那一刹那,我惊呆了,不曾想到,这毫无生机以枯黄为主色调的秋天竟还存有一丝绿意。这一丝绿意,却为这整个秋天,留下了一丝生的气息,尽管被重重遮挡,哪怕不会有人发现,但它却尽力在这个了无生机、满目萧然的秋天中抹上了生命的绿,我惊叹了。
对比自己,何尝不觉得惭愧,一片绿叶,为秋天留下了惊喜,为世界留下惊喜,我为何不能在这没有路标、没有终点,满是荆棘的人生之路上留下惊喜呢?
享受每一个细节,享受每一个生命留下的惊喜。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7/2093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象山之旅
       童年傻事作文
       关于雨的作文
       假如没有太阳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
       假如我是一朵云
       假如我是一滴水
       假如我是老师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我爱妈妈作文
     
     享受惊喜
     象山之旅
     童年傻事作文
     我爱您母校
     傻事
     窗外的树
     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动
     家乡情
     我收获了
     体会残疾人的痛苦
    我的享受作文
    享受宽容的快乐作文
    在阳光中享受幸福作文
    未来与享受作文
    快乐是享受音乐之趣
    享受自习课
    享受父爱的风景线
    享受那些有你们的日子
    享受的意义
    享受校园之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