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家乡情


家乡情
五一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回故乡射阳。过了“白马”市场,往东穿过通榆河,经过青墩镇,只需半个小时,就到了我魂牵梦绕的小乡村——我的家乡新沃村。
下了汽车,金黄美丽的油菜花在向我点头微笑,树上的小鸟在轻声歌唱,空气中传来阵阵麦穗和菜花倾吐出的淡淡芳香。家乡的人们正在田野里辛勤劳作。看到我们时,他们都停下手中的农活,热情地相互问好。顿时,浓浓的乡情在我心中荡漾开来!
漫步在这美丽宁静的乡间土路轻松愉悦,不知不觉已到了爷爷奶奶充满乡情的家,他们早已在门前的路口迎接我们,就连家里的小猫咪也跑了出来。顿时,无数的温馨气息向我涌来。庭院里,奶奶的拿手小吃“土灶烤玉米”已飘着诱人的香味。我们围着小桌,品尝着令我垂涎三尺的玉米,听爷爷奶奶讲我爸爸的童年趣事,可爱的小猫咪依偎在我的脚边,还时不时地伸出它那粉红的舌头舔舔我的脚,让人感到无比的温馨和舒适!
隔壁邻居家的童年玩伴听说我回来了,飞也似地跑了过来,拉着我的手去她的“秘境”——她家有一棵大桑树,树上的桑葚已经成熟,像一颗颗紫色的玛瑙缀在树上。只见她三两下就爬上了树丫,把桑葚采摘下来,我们一起品尝美味的桑葚,直到手脸都被染成紫色才肯罢休。我们相视而笑,农家庭院里回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
三天的假期很快结束了,爷爷奶奶给我们准备了满满一箱大小适中的草鸡蛋,童年玩伴给我送来了一盒又大又紫的桑葚,带着浓浓的家乡情,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家乡的小院。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一草一木,爱家乡浓浓的人情味。虽不能长期居住,但我的心在家乡,我的亲情在家乡,我的友情在家乡,我已在热切期待下个假期的到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7/2091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收获了
       议论文
       水议论文
       关于水的议论文素材
       写水的议论文
       水的议论文
       水的联想议论文
       议论文的三要素
       关于水的议论文
       有关水的议论文
     
     我爱您母校
     傻事
     窗外的树
     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动
     家乡情
     我收获了
     体会残疾人的痛苦
     难忘的辩论赛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走过懵懂的岁月
    让家乡永远美丽
    家乡的野菊花
    家乡的千佛山
    未来的家乡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400字
    未来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200字
    家乡的她作文
    我的家乡真美作文
    赞美家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