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第一次杀鱼


第一次杀鱼
五一劳动节放假回到老家,我做完家庭作业之后感觉无所事事,无聊极了。下午,老家亲戚送来几条鲫鱼,妈妈准备把新鲜的鱼杀了之后放在冰箱里备用。原来的我,看到鱼总是敬而远之,因为虽然感觉鱼汤美味无比,但杀鱼腥味太重。今天没事我就主动挑战一回杀鱼,央求妈妈叫我怎样杀鱼。

一开始,妈妈告诉我说:“如果鱼跳个不停,就把刀横过来,用力拍打鱼头,直至鱼不动为止,这样就容易下手了。”她一边说一边演示给我看,然后让我动手刮鱼鳞,还指导我说:“一手抓住鱼头,一手拿刀,刀要竖起来刮,才不容易刮到手。”我听着妈妈的话,感觉简单可行,但是真正操作起来,却是寸步难行。我手握菜刀,费了许多劲,一片鱼鳞都没有刮下来。我只好用起我的笨方法,左手按住鱼尾,右手把刀横过来,往鱼头的方向倒着刮。嘿,这方法倒还不错,没多长时间就刮好了。

不过,接下来的任务就颇觉恶心了,就是要把鱼肚破开,把内脏拿出来。这个艰巨的任务由妈妈代劳,她小心地把鱼肚破开,当我看见鱼的血肉模糊的内脏,第一念头就是太恶心了,真想吐出来。可妈妈却若无其事地用手一点一点挖出来,还特意告诉我不能把鱼胆挖破,胆汁流到鱼肉上,就算烹饪的最好,鱼肉也会带有苦味,会影响口感。我捂着鼻子,屛住呼吸,看着妈妈像是“刽子手”一般“大刀阔斧”,内心真有点为这一条条刀下鱼胆颤心惊、毛骨悚然。

挖完内脏,就是把鱼鳃拿出来,这次轮到我大显伸手了。我鼓足勇气,左手按住鱼,右手抓住鱼腮,使出全身的力气,嘴里喊着“啊!”,想把鱼腮往外拉,但是鱼腮纹丝不动,我好烦心,看似简单,怎么这样难搞。一旁的妈妈看到我一副气急的模样,把鱼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6/20871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灵秋韵秋之殇作文
       山顶的风景
       什么是不朽
       又是一个下雨天
       再来春
       那年樱花树下
       那一刻,我真的被感动了
       曾经的感动
       情满心间,爱无需多言
       一路有雨
     
     六一快乐献爱心
     记一次投篮比赛
     坐船游西湖
     自习课上
     乡村生活作文500字
     我把幸福告诉您
     又是大雨惹的祸
     第一次杀鱼
     一件新鲜事
     诚信贸易节
    记一次投篮比赛
    第一次乘坐电梯
    那一次,我把诚信丢了作文
    第一次炒菜
    一次特殊的宣传活动
    最难忘的一次班会
    一次实战的体验
    记一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2014年的第一场雪日记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