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豫园游记


豫园游记
豫园?令人犹疑不决、神情不定、恍恍惚惚、流连忘返的花园?新“迷楼”?这名字就够迷了!

豫园始建于1559年,它原是明朝首富之一的私人花园,占地约三千平方米。园内有三穗堂、大假山、得月楼、玉玲珑、听寿阁、古戏台、池塘等四十余处古代建筑,具有小中见大的特点,是江南古典园林中的一颗明珠。

进入豫园,我们沿着池塘向前走,虽然没有亭亭玉立的荷花,但放眼望去,入口的那一片池塘是一片翠绿,好像所有的荷花都听见了口令,钻到水底下似的。

过了桥,对岸就是用湖石磊起来的假山,一群一群、忽高忽低。转身进入竹林,里面除了竹子,还有铁树、芭蕉等植物,是绿色的海洋。许多小鸟在上面嬉戏、歌唱,人们都在细细地聆听。如果有一阵风拂过,海洋就会“沙沙”地出现一片绿色的波浪。

接着来到了靠墙的一个园子,几颗苍劲的老树摇动着只剩下的几根树枝。接着院子的一座尖顶四角房的顶上,有一只小鹿。它高高地站在上面,向下俯视。顺着它的目光,我们看见墙上趴着一只青龙,它似乎也看见了小鹿,向上张牙舞爪。

然后我们有去看了有一只龙盘在上面的玉玲珑、内屋、水面平台、古戏台、亭子、茶室。我们一边走一边惊叹:真是处处皆为景,个个都迷人啊!

出了园,我才知道了“豫”的真正含义:惊叹、赞美,“迷”和“豫”是不同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5/20811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桃花源
       一次实战的体验
       雨滴
       让爱洒满人间
       对你说“no”
       各位!思怡回来了!
       你是开在雨季最美的花——献给浅…
       五官
       我不敢再骄傲了
       眼睛,眼镜
     
     游梨花园记
     南山一日游
     那次象棋比赛
     豫园游记
     游桃花源
     一次实战的体验
     游六和塔
     悲哀的一天
     微笑的味道
     游梅园
    双湖公园游记
    农夫 乐园游记
    动物园游记
    海洋公园游记
    虎跑公园游记
    植物园游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