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春雨洗礼


春雨洗礼
当夏彰显过热烈、秋呈现完饱满、冬演绎尽烂漫之后,春便携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悠然走来了,它带着那温柔的雨点,为你冲刷一个全新的世界。

乡村的春雨,不像城市中的那烦闷,而且它具有几分舒适,几分洒脱,更有着几分轻快和愉悦。

“淅淅沥沥……”雨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下了起来。这雨仿佛就像朱自清所说的:“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一阵风后,雨便吹得东倒西歪,像喝醉了酒似的。远远向山望去,山顶仿佛戴上了一顶乌纱帽。粉嫩的桃花上,停着些淘气的小雨点儿,瞧!它们正在吮吸着甜美的蜜汁呢!花儿在雨点的冲刷下,显得更加的妩媚、动人了。小草儿也耐不住寂寞,冲破了坚硬的大地,来到了世间。

在这下雨之时,家禽想必是最苦恼的,比如鸡,它在下雨天不能出去啄虫子了,只能乖乖地在鸡窝里,不时发出几声不满之情。春雨朦胧中,小狗儿可开心了,它们在泥水潭中打滚、打架,玩得不亦乐乎。猫在屋顶上跳来跳去,咪咪地叫着,仿佛因找不到避雨场所而难过。这时,雨伴着鸡叫声、狗叫声、猫叫声开始了音乐会,这时的房顶、草、树、大地都成了琴键,任由雨点弹奏着春的旋律。

雨又悄悄地停了,乡村大地经过春雨的一次洗礼之后,空气变得更加清新了,只有淡淡的青草香和湿润的泥土气息。小鸟终于肯探出头来放声歌唱了。村里的孩子急急忙忙地出来放风筝,却因路面湿滑的原因被大人制止了。

春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悄悄地,趁你没留意,把春天的大门打开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4/2079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事真令人感慨
       赏桃花
       聆听树叶的声音
       热带雨林的奇妙之旅
       记一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春游让人回味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
       超市里的见闻
       我的牙刷作文200字
       我的好朋友——蚊子
     
     春雨洗礼
     那事真令人感慨
     赏桃花
     聆听树叶的声音
     热带雨林的奇妙之旅
     记一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春游让人回味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
     超市里的见闻
     蚂蚁旅行记
    春雨作文400字
    春雨绵绵作文800字
    美丽的春雨作文
    描写春雨的作文250字
    春雨贵如油作文
    春雨绵绵作文400字
    春雨作文250字
    关于春雨的作文500字
    春雨作文500字
    春雨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