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那事真令人感慨


那事真令人感慨
他,平凡的长相,平凡的着装,平凡的工作,在那儿,却显得如此不平凡。
他,是一位普通的扫路人,岁月的痕迹深深地刻在老人那黝黑的脸庞上,估摸着,应该年过七旬了,但那灰白的头发却一根根精神抖擞地竖着,完成旁人看了都不禁捏一把汗的工作时,嘴里还哼着小曲儿,悠闲自在,没有丝毫在高危工作下应有的紧张。

他是扫路人,可扫的却是那天游峰。刚到山脚,看着那九百多级的石阶便望而却步。那像梯子一样直冲云霄的天游峰上去九百多级,下来九百多级,一共一千八百多级,这让年轻人爬几级就得休息一会的台阶,老人一下爬到山顶,却大气不喘。
好奇于老人年龄之大,也好奇于老人的体力之好。上前询问老人原因,答复是那几声洪亮而开朗的笑声,这笑声,底气十足,震得在山中树林小憩的鸟儿,成片成片地飞出山林。“习惯就好了!”老人的声音,似洪钟一般。

是啊,习惯就好了,可在这么陡峭的山崖上说习惯,真是太难了。惊异于老人的轻松,可又没勇气再次询问。老人似能一眼看穿别人的心思,再次笑了:“既来之,则安之。凡事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你看,这儿风景这么好,又有鸟儿的陪伴,每天扫上山,扫下山还能强身健体呢!”
听了老人的话,我一愣,顿时感慨万分,是啊,只要凡事都往好的方面去想,不就做什么事都乐在其中了吗?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能找到每件事的乐趣所在,我们不就可以轻松、认真地完成每一件事了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4/20793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赏桃花
       聆听树叶的声音
       热带雨林的奇妙之旅
       记一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春游让人回味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
       超市里的见闻
       我的牙刷作文200字
       我的好朋友——蚊子
       努力就有花开
     
     春雨洗礼
     那事真令人感慨
     赏桃花
     聆听树叶的声音
     热带雨林的奇妙之旅
     记一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春游让人回味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
     超市里的见闻
     蚂蚁旅行记
    想起那事我就后悔作文350字
    这件事真叫人快乐作文
    那件事真让我难忘
    这件事真令我后悔作文300字
    这件事真令人难忘作文300字
    这件事真让我生气作文
    这件事真让我难忘
    那件事真让我后悔作文
    这件事真好笑作文
    这事真让我欣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