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聆听树叶的声音


聆听树叶的声音
我轻轻拉开窗帘,温润的春光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把清新的气息慢慢融入沉闷的房间,抬头一望,竟又是那一片沁人的嫩绿,老人就站在这片明朗的晨光中,细细清扫着早春里最后的落叶,一阵清脆的沙沙声格外入耳,让我精神一振。
还记得刚搬到这里的那个夏天,青翠欲滴的叶还满满地排在枝头,在阵阵凉爽的清风中微微轻摇,发出充满生机的合奏。日光斑斑驳驳地筛洒而下,这一树的叶仿佛波光粼粼的碧海。眯着眼,我听到了东方晨光微透时海鸟振翅飞起的轻吟;我听到了海风蓬勃卷起时汹涌浪潮抨击石岸的脆响;我听到了海水奋发涨跃时微小砂砾如梦吮吸时的微鸣。树叶的声音,像一个清凉的梦。
老人笑呵呵地递给我一个冰激凌,用粗糙的掌心抚摸我的额头:“小子,刚搬来的吧?”他拍拍洗得发白的军大衣,却并未从树下站起来。“这树叶的声音,好听的很呀。”他轻轻说道,递给我一个笑容,“简直,到人心里去了。”
叶的声音,果然是那么的好听,几度寒暑,那沙沙的绿荫里保留了我多少甜美的回忆。每至放学,我就会很快跑到树下,而老人也会即如既往地等待在那里,他那温和慈祥的笑容早已带着冰激凌的丝丝甜味,化在我的心间。
“你,和王爷爷很熟?”终有一天,父亲罕见地主动来问我了,言辞间奇怪地流露出些局促。从父亲那里,我诧异地得悉了老人并非闲来无事的退休者,而是当地一家知名报社的编辑,忙的很。“他的两个儿子都在北京,老伴去的早,孤身一人……”父亲无奈地摇摇头,古怪地望着我,“他老了,性格却倔,倒是每次你放学的时候他会换上旧衣服,到门前买个冰激凌,坐在树下等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4/2079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热带雨林的奇妙之旅
       记一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春游让人回味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
       超市里的见闻
       我的牙刷作文200字
       我的好朋友——蚊子
       努力就有花开
       我十二岁了
       手机
     
     春雨洗礼
     那事真令人感慨
     赏桃花
     聆听树叶的声音
     热带雨林的奇妙之旅
     记一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春游让人回味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
     超市里的见闻
     蚂蚁旅行记
    小树叶作文
    一片美丽的树叶作文
    比较两片不同的树叶作文
    从松树叶得到的启发作文350字
    描写树叶作文200字
    百变树叶作文
    观察树叶作文
    鼹鼠妈妈讲故事:一片树叶,
    美丽的树叶作文
    聆听四季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