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
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科技节已经开幕很久了,每个同学都参与的种植活动已经持续了很久了,大家在这次的活动中也收获了许多。今天,我们去采访了我校的科学王老师,他给我们告诉了我们许多关于本次终种植活动的事。
王老师告诉我们:“种这些植物是要把自己真实的情感放进里面的,要把植物当成自己的朋友,跟植物交朋友,这样才能在文章里写出真情实感来。要把植物的生长过程记录下来需要每天去细细的观察,去发现,还要用照片将它拍摄下来。”王老师还为同学们写的文章提出了一个需要改正的地方:“科普文章要多去猜测,多提出疑问,提出疑问后还要自己去探索,去发现,自己寻找到答案,这样才算科普文章。有些同学是提出了疑问,但问题的答案却是从网上、从父母口中、爷爷奶奶口中得到的,这样不算科普的文章。”
六年级同学江明轩对科学老师做出了提问:“在同学们的种植日记里提到了许多问题,主要是集中在那几点呢?”“有一些同学写自己的种子发芽出来很慢,长得也很慢,非常着急。其实如果了解植物的同学会知道,植物生长的速度是先慢后快的,等到它发了芽,就会越长越快的。还有一小部分的同学的种子发芽率低,10颗里只有3、4颗发芽。这可能是因为同学们不了解种子的生活习性,不过这次种种子需要大家去尝试,通过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了解种子的生活习性。”尝试,是科学里的一个主要“部件”,没了它,可能有许多东西我们都发明不出来。我家的种子也是我经过好多次尝试才种出来的,所以,我现在特别爱惜它。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我的种子也随着我慢慢成长。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4/2079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超市里的见闻
       我的牙刷作文200字
       我的好朋友——蚊子
       努力就有花开
       我十二岁了
       手机
       好老师在五班
       她又擦亮了一根火柴
       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和你做朋友
       再一次擦燃火柴
     
     春雨洗礼
     那事真令人感慨
     赏桃花
     聆听树叶的声音
     热带雨林的奇妙之旅
     记一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春游让人回味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
     超市里的见闻
     蚂蚁旅行记
    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作文
    顽强的生命作文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请珍惜“生命资源”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
    那些和我们打过招呼的生命作
    生命因永不放弃而精彩
    爱——生命绽放的花朵作文
    梦想生命的承诺作文
    感谢我生命中有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