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第一次捉泥鳅


第一次捉泥鳅
早就听说外婆家田埂里的泥鳅又大又肥了,今天,我和姐姐一起去捉泥鳅。
下午,阳光灿烂。我们拿着小盆,提着小桶,来到田埂边,田埂只有浅浅一条洼,下边看上去是薄薄一层清水,还飘着几朵浮萍,其实底下全是又厚又粘乎乎的稀泥浆,泥鳅最爱在里头翻腾,姐姐说,抓泥鳅可有大讲究,别以为用手随便捞就能抓住它,泥鳅可狡猾着哩!但是它最爱在临岸潮湿的泥巴里玩,钻来钻去的,都给它钻了好几个泥洞洞,你就看着,要是那几个泥洞洞旁边还漂着一些小细沙,说明泥洞洞还新鲜着,泥鳅刚钻不久,你就顺势一边捅一边挖,总会出来的。
听了姐姐的话,我迫不及待地捋起裤管,脱了鞋袜,一下子把双脚插进泥浆里,双脚一阵温热,湿答答,暖烘烘,挺舒服的,我在泥地里艰难地挪移着,不断搜索,终于,在一片半透明的蛙卵下,找到了三个泥洞洞,可惜泥洞洞旁边没有小细沙,会不会泥鳅早就走了呢?我决定,还是留下来看看,说不定它就在里头,我蹲下来,笨拙地捅挖着泥洞洞,泥洞洞都要给我挖塌了,这时,一条灰白色的带子在泥里迅速翻滚,我心急火燎,一下子扑过去,想罩住泥鳅,但是这家伙还是从我的指缝里滑出去了,一下子消失在泥浆里,我十分后悔,不但捉不到泥鳅,还糊了个大花脸。这时,姐姐走了过来,她有些生气地说:“那么好的一条,你居然让它跑掉了!我还没教你怎么抓呢!”我有些害羞,姐姐递给我一个脸盆:“用它,待会儿那家伙钻出来时,就把脸盆扣在它前面,一边用手在后面拨泥,让泥鳅自投罗网,先不要心急,慢慢端起来,不然泥鳅受了刺激,又要滑掉的。”
我点点头,接过脸盆,乖乖跟着姐姐走,姐姐不愧是老手,一下子找到四个泥洞洞,出手迅速,两根比中指还粗的泥鳅钻了出来!六根霸气雪白的胡须在泥里翕动,我又犯了老毛病,自以为是地拿出了脸盆,谁知这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4/2073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小小推销员
       我最想说的一件事
       看书风波
       奇特的语文课
       一场误会
       游新浦老街
       那次我学会了游泳
       游茶叶博物馆
       奇怪的时间时间
       小鸟的一家作文250字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难忘北京行
     散步
     时间去哪儿了
     我和小黑
     有趣的家庭消防演练
     黄金海岸之旅
     烟花节
     日本游记
     游华山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第一次得了100分作文
    渴望一次成功作文700字
    开学第一周作文300字
    第一次坐马车作文300字
    妈妈的第一次生日作文
    一次向往的旅行
    第一次上书法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