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游新浦老街


游新浦老街
在假期里的一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和爸妈兴高采烈地从家出发,抱着期待的心情去游览久经改造的新浦老街-民主路文化街。

到达老街后,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一个高大的牌坊,上面刻着鲜红的两个字-老街。走进老街,一眼望去,两边蜂窝似得排列着青石白瓦的仿古商铺,每边商铺的门口都有一段长龙似得红色圆拱门廊。除外,在老街的青灰色石板路上行走着许多穿着民国服装的人:有卖花的姑娘,有擦皮鞋的老翁,还有民国时期的女学生。看到这些,给人一种古老沧桑的感觉。

虽然我在家乡新浦生活了十几年,但是从来没有了解过民主路文化街的历史文化。于是,爸爸语重心长地为我讲解到:“民主路老街建造于清朝,至今有100多年的历史,曾被人们称为‘苏北的小上海’。经过时光的冲刷,老街已经没有了昔日的繁华。但通过努力,经过改造的老街重获新生。”

老街一共有18家商铺,其中最著名的有生庆公、味芳楼、三和兴等老店。这些老店早在民国初期就入住老街了,现如今,店内的一切保存完好,它们的建筑风格和文物令游客们赞叹不已。老街上很多商铺逐渐现代商业化,融入了现代美食和商店,从而给老街增加了繁华的气氛。

转眼间,游览了老街一圈,到了晚上。晚上的老街是最美的。各家商铺上镶嵌着五彩缤纷的彩灯,门口还挂着红通通的灯笼,它们使整条老街五光十色、绚丽多彩,也仿佛让人畅游在灯的海洋。

渐渐地,月色已深,但老街上还是车水马龙,永不停止地传来游人们的喧闹声……

这次老街之旅让我充分的了解了家乡的文化传统,开拓了我的视野。我爱民主路老街,也衷心祝愿老街的明天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4/2073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次我学会了游泳
       游茶叶博物馆
       奇怪的时间时间
       小鸟的一家作文250字
       乌鸦的报复作文300字
       可爱的鹰嘴龟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鸡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狗苗苗作文500字
       热带鱼作文300字
       白玉兰作文300字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难忘北京行
     散步
     时间去哪儿了
     我和小黑
     有趣的家庭消防演练
     黄金海岸之旅
     烟花节
     日本游记
     游华山
    春游作文:游新西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