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一件寒假里的事


一件寒假里的事
“啊,不好了,我的蛋白变蓝绿色了!”我举着鸡蛋,惊慌失措地喊道!
坐在一旁正在吃早餐的爸爸看看自己的蛋,居然也是蓝绿色的了。他一下子跳了起来:“我的天,我的鸡蛋也变色了!”他又叫到,“鸡蛋会不会是臭的?是不是不能吃了……”
妈妈听到喊声急忙走了过来,仔细看了看鸡蛋,再闻了闻鸡蛋,眼里也充满了疑惑,嘴里咕哝着:“不会啊,这是刚买的鸡蛋,应该都是新鲜的呀,应该不会臭的呀!”忽然,妈妈的眼睛紧紧地盯住了桌上的那几个剥去皮的紫薯上,她问我们说:“你们刚刚吃鸡蛋前是不是吃过紫薯,剥过紫薯皮啦?”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回答:“是啊!”妈妈如释重负地笑了起来,对我和爸说:“不要慌,我来做一个小实验给你们看。”说干就干,妈妈先用筷子夹了一点紫薯,然后涂抹在另外一个鸡蛋的蛋白上,只见这个鸡蛋的蛋白也神奇地迅速变成蓝绿色了。妈妈笑着说:“看到吗,鸡蛋没坏哦,是因为蛋白碰到你们手上没搽干净的紫薯后变成蓝色的了。”我的心像一块石头,“咚”一下放了下来,:“可是”我又问妈妈:“为什么紫薯涂到蛋白上去会变成蓝绿色的,而不是紫薯原来的紫色呢?”妈妈说:“这样好吗,等下吃完早餐,我们一起上网查查答案吧!”“好哇!”我兴奋地答应道。
网上的百度百科真是一本万宝全书,我们果真很快在上面找到了答案。原来,紫薯中富含花青素,在中性环境里,花青素呈紫色,所以我们平时看到的紫薯是紫色的,但花青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2/2052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体育公开课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我喜欢的一堂国际理解课
       浙江科技馆之旅
       游江西庐山
       难忘的烧烤
       上海游记
       雪天泡温泉
       传统的年味
       游厦门鼓浪屿
     
     快乐摘桔子
     第一次上书法课
     爷爷请您原谅我
     一件寒假里的事
     体育公开课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我喜欢的一堂国际理解课
     浙江科技馆之旅
     游江西庐山
     难忘的烧烤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寒假最开心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我做错了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