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熙南里游记


熙南里游记
元旦上午考完试,在回家的路上,正好看到熙南里举行“南京首届名俗文化节”。
刚到熙南里,一支迎亲队伍便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八人高举喜牌,紧跟着两个虎头虎脑的玩偶,旁边站着媒婆,她左手夹着烟斗,右手拿着烟袋。新郎官身穿红底长跑,头戴“官帽”,两只手插在背后,旁边有个四人抬的花轿,浩浩荡荡接新娘去了。
走在青石板的路上,周围遍布着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一个大舞台呈现在我们面前。随着观众如雷贯耳的掌声,节目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抖抖嗡,只见一位老爷爷熟练地将抖嗡挂好,“嗡嗡、、、、、、”随着抖嗡的一上一下,我的心也此起彼伏。第二个节目是南京的特色节目——白局,曲里有话,话里有曲的独特方式,观众啧啧赞叹。接下来是“白话报菜名”,一位老人用幽默的南京话告诉我们秦淮88道名菜的名字和来历。“轰隆隆、轰隆隆”随着一阵阵鼓声,接到新娘的迎亲队伍回来了,队伍在舞台前停了下来,新娘子头戴红盖头从花轿上走下来,与新郎官手牵着手,跨过火盆,走过麻袋,来到舞台的中央,一拜高堂,拜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献上一杯清茶。二拜:夫妻对拜。最后拜别媒婆。新郎用竹竿三挑新娘盖头,新娘露出美丽的面孔,顿时雷鸣般的掌声响了起来,将高兴的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参加熙南里举行的名俗盛会,我了解到南京的风俗习惯,他深刻地吸引着我。我爱你,熙南里。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1/2035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挖山芋作文300字
       秩序与暴力作文300字
       幸福作文300字
       今天天气真“好”作文300字
       庆元旦作文350字
       母亲作文300字
       中国结作文300字
       问路作文300字
       微山湖一日游作文250字
       下雪了作文200字
     
     蚂蚁触动了我的心灵
     难忘的一瞬间
     雨中背影
     熙南里游记
     不一样的秋
     夏天的小菜园
     感悟
     我的好朋友书
     站在青春门前的沉思
     紫金山一日游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