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好书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好书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童年。在我心中,每个人的童年都是美好的,快乐的!
当我第一次接触到高尔基的《童年》时,我发现我错了,因为他的童年充满了艰辛,充满了苦涩。
1868年,高尔基出生在一个叫阿斯特拉罕的小镇,三岁便失去了父亲,从此与姥爷姥姥相依为命。但是姥爷的脾气相当暴躁,经常殴打小高尔基,两个舅舅也是喜怒无常,无事生非,只有慈祥的姥姥是他唯一的后盾。但是当母亲也不幸离世后,可怜的他只好离开了这个家,独自出去谋生了。
书中最后写道“于是,我就到人间去了。”看到这里,我的心中有着一种说不出的伤感:哎,他的童年真是太悲惨了!
虽说那是一个不快乐,充满伤痛的童年,但走出去的高尔基并没有因此颓废,自暴自弃,而是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努力学习,勤奋写作,最终成为了一名大作家,写出了《海燕》,《母亲》,《在人间》-------等一系列著作。
合上书,我想了很多:现在的我们,童年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美好,不知要比高尔基好上几百倍!我们还有理由不努力学习吗?还有理由不刻苦吗?当然没有!亲爱的同学们,当我们在松懈时,在偷懒时,想想高尔基的身世吧,不管我们在学习上,生活中遇到怎样的困难,怎样的挫折,我们都不能妥协,不能放弃!
这真是一本好书,它一直放在我书柜的最外层。每次看到它,我就会不断地提醒自己:薛柯,加油啊,努力一点,勤奋一点!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10/2007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南麂岛
       采茶
       寻找自己的那片天空
       风中的追忆
       有意义的国庆节
       体育公园作文200字
       找秋天作文
       萤火虫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250字
       中国地图作文
     
     好书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游南麂岛
     采茶
     寻找自己的那片天空
     风中的追忆
     有意义的国庆节
     看看我有什么
     悟中秋
     欢歌笑语迎中秋节
     一张照片的故事
    母爱伴我成长
    妈妈的爱伴我成长作文
    奶奶的爱伴我行作文
    老师伴我们前行
    一本好书作文
    保险伴我快乐成长作文
    书伴我成长的朋友作文
    我心中的好书作文
    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琴声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