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老师伴我们前行


老师伴我们前行
成长路上,离不开亲人的关爱温暖,更离不开师长的循循诱导,热忱关心,他们就像一杯奶茶,滋润我们的心田,温暖我们的心房。
升入初二,同学们心里的弦从早到晚都绷的紧紧的,在为初三的学习打基础,教室里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可老师自有他的一套。上课时,他可不像有的老师那样,一副严厉的先生样,还摆出学者的高姿态。而他呢?恰恰与之相反,一进教室,就给同学们创设一个良好的氛围,以幽默又不失根本的谈话开始我们今天的课程,给我们感觉就好像我们并不是在上课,而是像老朋友似的在聊天。有时同学们捧腹大笑,有时认真地记笔记,有时低头沉思……这不,轻轻松松,以往最头疼的议论文,文言文啦….全都攻克了。课后,老师又和我们谈起了各自的生活,用心地倾听我们的烦恼。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和我们打交道。
瞧!老师在讲小说呢!以前认为学习小说就跟学天文地理一样,深不可测。因此同学们总是畏难情绪。现在才知道,原来小说里还蕴藏着好多新奇好玩的知识,什么开端,发展,高潮,结局;什么张飞,刘备,贾宝玉啦…..老师都讲得妙趣横生,就好像一个个活生生地站在我们面前,正当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的时候,老师却不讲了,笑着说:“预知详情,明日再会”。这时我们便会缠着老师,知道老师“投降”,我们才肯罢休。老师的小说也许是永远讲不完,知识也许是永远传授不完,我们也都永远想做那个在老师循循善导下的幼苗,吮吸着师泽的甘露。就这样,我们好像朋友似的谈古论今,课堂的气氛也活跃多了,笑声也爽朗多了。
怎么样,这就是我们的师长朋友!
成长路上,师长的热忱关心,伴随我们一路前行!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6/1940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人的戏
       节约能源的作文
       以眼泪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月的遐想作文
       给自己一个充实的理由作文
       自述作文
       考试后的反思作文
       建筑垃圾的自诉作文
       读书让我更有学问作文
       美好的童年作文400字
     
     老师伴我们前行
     一个人的戏
     饭桌上的谈话
     我的心声
     家有你真好
     节能灯
     雪中的背影
     今天是父亲节
     难忘的学农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
    我爱我的老师作文
    感恩老师的作文
    假如我当老师作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作文
    敬佩的老师作文350字
    老师对我的爱作文
    我想对老师说作文
    老师不在场的时候作文
    赞赞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感谢老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