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
母爱细腻,父爱深沉,可是到了我们家却是相反的,在亲情中,父爱的温柔似乎盖过母爱的光辉,但在母亲刚毅的外表下却是一颗柔软的心。

从小母亲由于工作的原因,常年不在我身边,都是父亲一直照顾我,记忆里更多的是父亲的无微不至。每当母亲回来看我时,才能看到那少见的温柔,才能体会那细腻的母爱。然而,母亲离别时那决绝的背影已深深的刻在我的心头,多少个夜晚从梦靥中惊醒,只因那个背影的出现,漆黑的夜晚一人入睡时身边只有娃娃的陪伴。为什么她要离开我,没有一丝眷恋,心中的不理解越加越深。我心中母亲就像那风筝,忽远忽近,但始终有根线将我们牵连,那就是亲情。

小学三年级时母亲被调到城里,但是随着我年龄的增长,父亲也不得不重视我的成绩,以前父亲对我的教育不是特别严格,总是鼓励我,让我有信心,我的成绩比较稳定。但是母亲不同,她始终认为我的实力不仅仅只有这些,对我严格要求,于是我看电视的时间变成了看书,玩耍的时间变成了做习题,我的小学就在这样的历史下度过了,那时我一直觉得母亲太过分了,一点也不疼爱我。

时间飞速旋转,我度过了小学生涯,到了关键的初中,我一直努力,要有一个满意的成绩,向母亲证明自己。可是在七年级学年期末考试时,我一下子在年级跌了十个名次,那一天接到成绩时,我一下子懵了,这样的成绩我要怎样向妈妈交代,更何况考前我把妈妈要好好复习的叮嘱抛到了九霄云外,把成绩交给妈妈时,我难过的低下了头,妈妈看了看成绩,我抬头看看母亲,眉头越皱越紧,脸色很难看最后竟没有预料中的严厉批评,妈妈轻轻叹了口气说:“鑫然,期末考试这个结果妈妈已经料到了,七年级时你的学习态度没有端正,惰性强,总是依赖别人,对待复习不认真,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反思反思,以后要改正,下次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6/1935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欣赏残缺之美
       感恩老师的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端午节的作文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作文
       评张鸿雁的策划谋略思想与艺术(…
       评张鸿雁的策划谋略思想与艺术(…
       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作文
       品味人生作文
       告别作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
     我欣赏残缺之美
     和书做朋友
     悄然流逝的岁月
     赏桂
     粗心的代价
     愿友谊天长地久
     熟视无睹
     童年琐忆
     那一盒手工串珠
    我欣赏那一朵云
    一次锻炼的机会作文
    第一次种花作文
    那一片花丛
    一次难忘的汇演作文
    那一盒手工串珠
    那次我成功了
    那一次我真的痛了
    一次大冒险
    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