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我欣赏残缺之美


我欣赏残缺之美
大水法、白玉雕…..她,美丽优雅;
长春园、绮春园…..她,高贵多姿。
她,仪态万方,婀娜多姿;她,人间仙境,倾国倾城。
她被康熙帝带到这个世上,先后被五位皇帝反复精功雕琢,伴着繁盛奢华的日子,伴着悠然自得的生活,历经了一百五十个春秋。
然而,由于主人的软弱无能,举国似乎都成了东亚病夫。“落后就要被人打”,西方列强的贪婪眼光,早已盯上了这片热土。隆隆的枪炮声,轻易地就敲开了这扇已摇摇欲坠的国门,烧杀抢夺便是必然。

她是那么地优秀,首当其冲地成了掠夺着们眼中的肥肉,竟然于1860年、1900年,先后两次被大肆抢劫后,再两次被大火焚烧,昔日的繁花似锦,昔日的金贵奢华,终于轰然倒塌,沦为成一片废墟;这里的一切,全都化为乌有,不复存在。
这是场怎样的浩劫?!她就是在这样一次次地无耻掠夺中,万劫不复,万劫不复!空留下整园的残垣断壁,徒留后人伤悲,徒留世人慨叹……

为什么这么黑暗?有光明吗?光明在哪里?盼望着,盼望着…….

终于,1949年10月1日,光明来了。虽然光明有时会迟到,但,从不赖床。她,欣欣然地张开了双眼,顿时,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

虽是春回了大地,但失去的,却是永远的失去,无法挽回。昔日被世人予为“万园之园”的她,守着仅存的一地残痕,凝望着我们。这份历史遗留给的伤痛,早已深深烙进每个有良知的人的心底,无法抹去。

如今,洗净铅华的她,凝重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6/19351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老师的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端午节的作文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作文
       评张鸿雁的策划谋略思想与艺术(…
       评张鸿雁的策划谋略思想与艺术(…
       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作文
       品味人生作文
       告别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
     我欣赏残缺之美
     和书做朋友
     悄然流逝的岁月
     赏桂
     粗心的代价
     愿友谊天长地久
     熟视无睹
     童年琐忆
     那一盒手工串珠
    我欣赏那一朵云
    欣赏作文
    我欣赏李清照的情怀
    我欣赏生命作文
    欣赏自己
    树立信心,欣赏自己
    欣赏尊严
    初中英语书面表达精品习作欣
    这事真让我欣慰
    学会欣赏别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