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爷爷的影集


爷爷的影集
今年春节,我回到了乡下爷爷家。无意间,发现爷爷有本影集。在妈妈的指点下,我欣赏了这本影集。
翻开影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小小的黑白照片,由于年代久远,上面已经斑斑驳驳的了。那时的爷爷正值风华正茂之时,却身穿粗布衬衫,身后的房屋更是低矮破旧,墙面砖块和土坯相间,小小的窗户上糊着脏兮兮的白纸。

往后翻下去,我看到了爷爷和奶奶的结婚照片,他们都笑着,但似乎并不十分开心。相片是在照相馆里照的,仍是黑白的。他们的衣着非常朴素、宽大,显得很土气。听妈妈说那时的家乡,还是那么贫穷落后,爷爷、奶奶每天挣的工分只有几分钱,一家老小十来口人,挤在两三间小矮房里,日子过得很辛苦。

接着往后翻,渐渐出现了一些彩照。爷爷虽已步入中年,但精神状态却比以前好多了。照片上,爷爷穿着那时挺流行的中山装,容光焕发地凝望着远方。在他的身后,一条公路直通南北,公路两旁盖起了一座座砖瓦房,房前柳成阴,屋后树成林。瞧,爷爷正站在一丛花前微笑呢!

继续往后翻,全是清一色的彩色照片。最妙的,当然要数2年前的一张留影了。照片上的爷爷,身穿笔挺的西装,脚穿闪亮的皮鞋,满脸笑容地接着手机。他身后是一栋现在住的漂亮的两层楼房,门前还停着他的“小毛驴”—一辆崭新的电动摩托车。

我兴致勃勃地欣赏着,突然惊奇地发现近两年爷爷竟一张照片也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呢?妈妈笑而不答,让我自己去向爷爷问个究竟。
听着我一连串的提问,爷爷乐呵呵地将我拉到电脑前坐下。咦,这是在干什么呀?真搞不懂爷爷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原来,爷爷是让我自己点击电脑桌面上的一个个文件夹。我心存疑虑地打开其中一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5/1923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卖部
       英语考试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人生作文
       同学聚会作文
       我的高中生活作文
       打磨出人生的辉煌作文
       这样的生活作文
       竞赛作文作文
       邀请梦来做客作文
     
     爷爷的影集
     小卖部
     英语考试
     难忘那节课
     那一次我们很疯狂
     人贵有自知之明
     今夜月圆
     百脉泉游记
     指纹里的一段时光
     下雨的时候
    冬爷爷来了
    小人精和迷糊豆:偷梦的影子
    我的好爷爷作文
    无形的影响作文
    爷爷的爱作文600字
    爷爷你真了不起
    关于写我的爷爷的作文600字
    热心的王爷爷作文
    爷爷的手
    我的爷爷奶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