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今夜月圆


今夜月圆
又是一个月圆之夜,中秋到了,可是……

从那个小小的山村来县城读书,爸妈在安排好了我的一切之后就去了外地打工。所以,今年的中秋,我一个人过。

漫步在热闹的大街,到处都是卖月饼的摊儿,忍不住掏钱买了一盒。撕开精美的包装纸,轻轻地放到嘴边,冷冷的,油油的,哎,终究不是母亲做的月饼,不及那般清香爽口啊!

以往的中秋节,母亲是从不许父亲在外面买月饼的,因为母亲会亲自做月饼给我们吃。在胖乎乎、软绵绵的面团里裹进馅儿,然后用印着各种精美图案的木盒轻轻一压,一个成形的生月饼就做好了。每次母亲做月饼,我是必定到场的,我总会在羡慕母亲的手巧之余,偷偷揪下面团来捏着玩儿,还不时瞅瞅灶上,看是否有月饼出锅,惹得哥哥在一旁笑我嘴馋。然而他总会在笑完我之后,和我一起趴在灶台边,贪婪地用鼻子吸着那诱人的香气,然后眼巴巴地盯着锅盖,倒数着开锅的时间。

“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要知道,父亲平时总会忙到很晚才回家,但这一天,父亲会早早地收拾好回家。回家之后便东瞅瞅,西望望,像个孩子般异常兴奋。父亲读书少,但特别爱家。他经常对我说: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这或许也是父亲为什么特别重视中秋节的缘故吧。

晚上,父亲会将家里的那张土漆的圆木桌搭在院子中央,上面再摆上母亲白天已经做好的月饼,还会泡一壶自家茶园种的茶。等月亮出来了,全家人围坐在圆桌边——爷爷奶奶坐在面门的最上位,爸爸妈妈在左右,而我和哥哥坐在最下位——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品着香茶,吃饱喝足了,再往那摇木椅上一躺,别提有多惬意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5/1918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500字
       我和书的故事
       自嘲
       妈妈的爱作文
       赞赞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没有房子的蚯蚓姑娘
       地下宫殿三曰游
       一心想要新房的蜗牛姑娘
       林中的婚礼
       蚂蚁城堡
     
     人贵有自知之明
     今夜月圆
     百脉泉游记
     指纹里的一段时光
     下雨的时候
     只要坚持就会胜利
     友谊永不变
     雨天的震撼
     我好想得到你的理解
     北京之行
    今夜星空璀璨作文
    今夜的你
    今夜的月亮更美丽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听雨
    今夜这般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