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指纹里的一段时光


指纹里的一段时光
拿出儿时玩的橡皮泥,用碾子把它碾平。把手放在上面,轻轻一摁,看那橡皮泥上的指纹,看到了我走过的一段时光。
我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虽说是个女孩,但家人并没有用传统的“重男轻女”的眼光来看待我。相反,还把我当做他们的掌上明珠一样宝贝着。我是个泡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家人温馨的呵护,一直都让我感到很幸福,很幸福……
6岁那年,怀着全家人的希冀,我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踏进了校园,踏进了那个梦想起航的地方。可开学的第二天,爸妈就收拾好了东西,毅然决然外出打工。我明白,为了这个家,他们也是没有办法。去送爸妈的那天,尽管心中有万分的不舍,但我从未让微笑离开过脸庞。因为爸爸曾说,他们最喜欢看女儿笑的样子,说女儿笑起来的样子很甜,会让他们感到很高兴。

就这样,我成了一名留守儿童。留守儿童,捧着家乡的几把泥土,守着对远方爸爸妈妈的思念。为了让远方的爸爸妈妈放心,年少的我一直都是很努力。年年比赛得名次,奖状贴满堂,乐得爷爷奶奶容颜舒展,一个劲地夸我。

没有洋娃娃,没有公主裙,没有小女孩穿的小小白皮鞋,没有爸妈的呵护,只是伴着家旁那几亩不断被收割,又不断被播种的稻田,就这样度过了我的金色童年。

儿时曾经有过的数星星,捉蜻蜓的日子,终于向我挥手告别,我迎来了日夜憧憬的初中生活。

开学不久,奶奶因为一向的老毛病病倒了。我坐在奶奶身旁,紧紧地握住她的手,生怕这个与我生活了十几年,朝夕相处的亲人,会突然离我而去……我好怕,真的好怕……

“奶奶…&h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5/1917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距离作文
       关于生活感悟的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
       种花记
       告别母校的作文
       我的烦恼
       校园生活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作文
       距离作文600字
     
     百脉泉游记
     指纹里的一段时光
     下雨的时候
     只要坚持就会胜利
     友谊永不变
     雨天的震撼
     我好想得到你的理解
     北京之行
     从争吵中学习团结
     军训的酸甜苦辣
    南瓜里的秘密
    寒冬里的暖流作文
    校园里的沙滩作文
    乡村里的情景真美作文
    校园里的梧桐树作文
    发生在森林公园里的怪事
    春天里的花朵作文
    梦里的那些事作文
    发生在教室里的一件事作文25
    文具盒里的争论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