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品书


品书
书——潺潺流水,我钟情于它。
书——傲然梅魂,我迷失于它。
书——良辰美景,我沉醉于它。
书如浪涛席卷而来,歌尽枭雄天下事,唱得文人泼墨如云。
一、感书
摊开书摆在膝上…………“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青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书将我带到一座草亭前,我看见一女子倚在亭上,盖住翦瞳的睫毛成了楞楞参参的黑影抹在苍白的脸庞上,刮起的风吹起了她披散的青丝。不再有当年“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迈。岁月漂净了她的锐气,拟了几分林戴玉的柔情似水,笔下理所当然地拐出分寂寥,“试问卷帘人,却道常依旧,”溢出丝悲凉。“人比黄花瘦”敲进我心窝,无言的怅然绪拢在我鼻尖。
书页悄无声息地变了,我触摸到苏轼不羁不荡的灵魂,信手拈来道:大江东去浪涛尽,千古风流人物。我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洗涤去了李清照刻在心房的凄悲,岂能按捺住胸腔中的激涛澎湃?
二、赏书
我忽然从书中嗅到了历史的气息,发酵得很浓稠,忍不住想舔几口,翻一翻。
时间:公元前202年
地点:乌江边
人物:项羽
夕阳无形地吞噬着天边,天很沉很沉。我透过围得水学泻不通的战军看到了那曾霸战沙场、气盖山河的姿影:他轻轻搁下怀中的虞姬,仰天怒吼,挥动着剑刃向敌军冲去,他掳来一敌军抡挡在身前,另只手毫不留情地剑戳人命脉,他眼里充满血丝盈着泪光。一刻不到战势扭曲了,他被前来支援的敌军用长枪架住穿透身体,血沽沽地流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5/1907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朦朦雨中我心飞扬
       记忆中的美食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700字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性格修理店作文800字
       鼹鼠妈妈讲故事:农夫和蛇
       鼹鼠妈妈讲故事:蚂蚁球
       鼹鼠妈妈讲故事:巧克力饼屋
       鼹鼠妈妈讲故事:小怪物
       鼹鼠妈妈讲故事:最好听的声音
     
     军训的那些事
     品书
     朦朦雨中我心飞扬
     记忆中的美食
     军训前的幻想
     参加实践活动
     一道难题
     童年的星空
     真情大接力
     成长中的那件事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