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温暖的汤


温暖的汤
又一个冬日的冰冷。连窗户都快冻住了似的,推起来咯吱作响,让人不禁打了个寒战。座位移到了窗边,我非常喜欢往外眺望,所有烦恼仿佛都随着如黑夜中点点星光的目光,在蓝得发灰的天空中氤氲而逝,烟消云散。但,这仅限于暖洋洋的春和夏。冬日娜萧瑟的风,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钻进人的鼻孔,刺得生疼,鼻涕也会流出来。上课铃打断了我的思绪,再向窗外望一眼,一片白雾朦胧,又一声长长的叹息。

回到家里,长舒一口气,嗅到厨房里那愉快之极的汤汁的浓香,心里暗暗欢喜。是什么汤?鸡汤?肉汤?棒子骨汤?对,是鸡汤。母亲知道我爱喝鸡汤,每每周五回家都会闻到那沁人心脾的香,烦闷,压力便烟消雾散,留下的只是心情的放松和平静。“回来了?”母亲不知何时站立在厨房门口,围着围裙,一双纤纤玉手上沾满了水,不时顺着细长的柔荑滑落,滴到围裙上。没等我答话,母亲又接着说:“放下书包,把手洗洗吧,先喝点汤,你爸爸待会儿才回来。”话音刚落,母亲便身子一闪,进了厨房。

洗了手,待一切收拾好了之后,坐在餐桌前面,愉快地嗅着空气中浓浓的香味。母亲端了汤过来,放在桌上,手一伸,轻轻推到我面前。几朵香菇轻轻飘在汤面上,汤已成了淡黄色。我迫不及待地舀了一勺就往嘴里送。有些烫口,但还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口中生津,十分家常的美味。在家里的汤,喝着总比在外面不管多么高等的饭馆的汤更温暖、踏实。或许,只是因为里面融入了母亲独一无二的作料:那就是一片爱女之心。继续喝着汤,品着这爱的滋味,瞧了瞧母亲那自得的样子,不禁暗笑,心里却溢满了暖,仿佛稍不注意就会漾出来。蓦然发现,母亲的额前又多了几根白发,原本挺拔的背也有了些弯曲。怎么?母亲老了?时光从她眼角溜走,留下的,是一些细细的沟壑;从发顶滑去,留下的,是一缕缕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4/1898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命运作斗争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的微笑作文200字
       生命是什么?
       不逝的橙色作文
       我的一天作文
       爱的力量作文300字
       父爱如山母爱如林作文
       我爱家乡的草地作文
       森林是个音乐师作文
     
     温暖的汤
     一个让我高兴的日子
     小实验中的大道理
     感谢挫折
     这次我做对了
     蜜蜂颂
     我生日那天
     生活中的一件事
     嗅着花香长大
     游鹤伴山
    使我温暖的礼物作文
    父爱如山深层严格,母爱如水
    温暖的旅程
    温暖 作文
    那一刻我温暖不已
    想起你时很温暖400字
    那个温暖的表情
    温暖就在我身边
    温暖的手
    我的温暖是你给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