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小实验中的大道理


小实验中的大道理
“溢出来了!溢出来了!真的溢出来了!”咦?教室里怎么这么热闹,哦!原来这节是实验课,王老师正带领着我们探索奥秘呢!
王老师拿出两块石头,我们个个都睁着大眼睛,想见识见识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只见王老师神秘的把石头放入盛满水的杯中,许多同学好奇的问:“这是干什么呀?”一部分杯中的水被挤出来了。王老师继续把一粒石头放入装满沙子的杯子中,石头受到了沙子的限制,停在沙子的表面,王老师轻轻地拍打,石头并没有陷下去,还露出了半个脑袋。
接着王老师在最后的一个杯中倒满小石头,往其中倒沙子,杯子抖一抖,竟像小精灵一般,轻易地钻进了石缝。再倒入水,结果也是一样的。
随着实验一点一点的发生,我们猜到了这个实验是有教育意义的,可这究竟蕴藏着什么样的奥秘呢?同学们一个一个的睁着回答,有的说:“这像做惯了小事,做大事很难了;而常做大事,做小事就易如反掌了。”还有的说:“那石缝就像人的心胸容纳量大小,缝隙越小越少,就越不能容下别人;缝隙越多就能多容忍别人。”同学们说的很多,而且十分有道理。
虽然石头沙子和水关系并不怎么大,但可以让人领悟出这么大的大道理,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4/1896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令我敬佩的小猫作文
       鬼屋历险记作文
       记一次挤气球比赛作文
       杀鱼作文
       调皮的表弟作文300字
       勇敢的我作文300字
       美丽的东台山作文
       离别信
       森林救援
       尪公庙一游
     
     小实验中的大道理
     感谢挫折
     这次我做对了
     蜜蜂颂
     我生日那天
     生活中的一件事
     嗅着花香长大
     游鹤伴山
     第一次感受失败
     友情似春
    科学实验作文
    做实验作文
    在考验中成熟
    小议实验班
    实验初中
    一个有趣的小实验
    实验给我带来快乐
    根的向地性实验记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