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绚烂的一天


绚烂的一天
说到节日,最使中国人怀念的莫过于春节了。
我们的春节忙,并快乐着。记得上次去外婆家过春节,里面的工序可多啦。
一大清早,我刚醒来,便听见楼下“砰砰砰”剁菜的声音,对啊,今天是除夕。一想到这里,我的睡意全没了,连忙下楼。
大家都起来了,有的剁肉,有的擀面,有的到镇上去卖烟花,有的去拜年……忙的不亦乐乎。
除夕最热闹的时候,就是下午和晚上了。准备团圆饭的事儿,从中饭吃好后就开始了,反正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和同伴玩,放鞭炮,打雪仗。
到傍晚,团圆饭准备得差不多了,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是我跟随大人们把灶神像端到大厅外,把猪头猪尾放在一个大盆子里,摆到灶神像前,不过,这是什么意思,我现在也不知道。端上酒,酒一定要白酒,以示清清白白。还要烧香,烧黄纸,以示明年富贵。点蜡烛,乞求明年红红火火。
拜完灶神,大概也是六点了吧,我们把镇上买来的鱼的画像张贴在玻璃门上,以示年年有“鱼”。在这时候,是我们小孩子最开心的时候。因为要放烟花了。我们把大桶大桶的烟花摆到院子里,点火。不一会儿,烟花就在空中开放了,各种形态,各种颜色,美极了。烟花放完了,我们登场了,我们把鞭炮放到烟花壳里,把烟花壳炸碎。
吃饭了!一家人聚在一起,爸爸给外公敬酒,婶婶给妹妹讲故事。我呢,东夹一口菜,西夹一块肉,坐下来看看春节联欢晚会。
吃完团圆饭,我们一家人就上楼看春节联欢晚会。看着看着,大约十一点了,妹妹的眼皮子直打架,婶婶只好抱她去睡了。我才不会睡呢!电视里有精彩的杂技,搞笑的小品,动听的歌声在吸引我,我有怎么会有睡意呢。十二点了,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大盘的饺子端上来,我大口大口的吃了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4/1878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环境污染的作文300字
       清明节日记250字
       日记7篇
       寒假日记2篇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作文1000字
       雷锋来了,不再走作文
       特别的假日作文800字
       我当爸爸妈妈作文
       有您是一种幸福作文
       小乌龟送信作文
     
     绚烂的一天
     半亩花田半亩笑
     砍价记
     午后清甜
     不经意间的发现
     又到花开花落时
     我把后悔甩在身后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屿
     令人难忘的微笑
     忘不了的春节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600字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记忆中的一把雨伞作文
    我的一天日记600字
    家里的一只狼狗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作文
    公园的一角300字
    让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里有意义的一件事作文
    感动我的一件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