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忘不了的春节


忘不了的春节
春节俗称“年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自汉武帝太初元年始,以夏年(农历)正月初一为“岁首”(即“年”),年节的日期由此固定下来,延续至今,年节古称“元旦”。今年的春节我是在老家吴江过得,我永远也忘不了!
在 2月9日,这一天,苏城并没有下雪,但是,刚过太湖,雪就从天上飘了下来,晶莹的,透亮的。我到了我的家乡,我觉的,这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上的云变 得更蓝了、地上的花和草变得更加茁壮了。到了家门口,奶奶就来迎接我们,天虽然很冷,但是我们的心依然是暖暖的.......
我们吴江有许多习俗:廿四夜吃团子:腊月廿四夜,吴江人称为小年夜,这一天,每家的主妇都要做团子,全家老小都要吃团子,寓意团团圆圆。
迎新年,掸尘:春节前,很多家庭习惯看黄历择日打扫卫生,扫除屋中的一切尘秽,准备过年,俗称掸尘。一般是选一个晴好的天气,主妇们拆了家里的窗帘、被褥等清洗、晾晒,而男人们清扫庭院,掸拂尘垢蛛网。
除 夕夜吃团圆饭:到了除夕夜,家家都闭门围坐在一起,举杯畅饮,吃着年夜饭。年夜饭的菜色很丰富,主菜自然是蹄髈,配菜还有蛋饺称“元宝”,喻意招财进宝; 豆芽称“如意菜”,寓意事事顺利,反正是鸡鸭鱼肉样样俱全。吃好团圆饭,主妇们收拾碗筷,孩子们收红包,并和大人一起贴春联、挂灯笼,有的人家还会贴上门 神,以驱避鬼邪。零点未到,鞭炮声四起,这是每家每户迎接新年的声音,同时祈祷新的一年里家人朋友都平安幸福。
元宵节闹花灯:年初一早上起来全家人都要吃小圆子,这一天是不能扫垃圾的,一扫就把好运气弄掉了。初五是五路财神的生日,一大早家家忙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3/1870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日记150字
       寒假日记
       二年级寒假日记
       一年级寒假日记
       三年级寒假日记
       走在春天里作文
       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作文
       令人难忘的微笑作文
       沉默是代表就是认同作文
       大自然的感觉作文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屿
     令人难忘的微笑
     忘不了的春节
     农家乐
     如果我也不曾忘记
     在煮书中成长
     晒晒我家的趣事
     如愿以偿
     重逢
     回忆那一刻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关于我长大了的作文300字
    忘不了你的微笑
    忘不了作文500字
    我忘不了
    想起了那撕破了的贺卡
    老师我忘不了你
    忘不了的眼神
    关于秋天来了的作文
    是谁不了解90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