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不让历史重演


不让历史重演
烟雨蒙蒙,泪水如珠;烈风阵阵,心痛如绞。在那个时代,有的只是沧桑的岁月,无尽的忧伤;在那个时期,过去已成伤痕,未来已成绝望。不忍再重提那个让人悲痛的时代。但是历史的篇章令我们记住那种惨痛的代价,刻骨铭心的教训。

昨天下午,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观看了《芙蓉镇》这部影片。在观看前,心怀的是一种期盼,看过之后却是压抑的悲痛。

影片以女主角胡玉音为线索,从卖米豆腐的风风火火,筑成新屋的热热闹闹,到丈夫的逝世,自己被批斗,扫大街,最后以重获一份感情的希望又成为远离丈夫的绝望。是的,最终的结局令人欣慰,她的丈夫回来了,苦泪已成了干露,但是,十几年的痛苦,心灵的蹂躏,躯体的摧残,究竟让他遭受了怎样的苦难,我们谁也不知道,谁都无法想象。

“活下去,像牲口一样活下去!”,这是他的丈夫与之离别时的最后一句话。或者本是作为一个人的权利,但在那文革时期,人似乎就是为了受苦,遭罪。命不是自己的,家不是自己的。那是何等的悲哀。对于那个时代,我要批判,我要抱怨,我要不满。作为一个有血有肉有情的人,更要与之斗争,是的,以一己之力,只是鸡蛋碰石头,但是最起码要持有自己的观点,正直的心,像谷燕山一样,做一个堂堂正正的,问心无愧的人。

影片的最后以文革的终结作结,是的,文革结束了,但当胡玉音听到“运动”两字,又是满脸的恐惧,当想而知,文革已在人的心中扎根了,长成黑苗。无论如何心中的伤,历史的根都不能彻底拔除。

影片只表现了文革的一部分,而实际,又何止如此。

期间,有多少冤案?多少逼供?刘少奇被开除党含冤去世;老舍受不住身心的摧残含恨而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2/1844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挤的公交车
       保护黄河作文
       日记50字
       爱借东西是坏习惯作文
       关于窗口的作文
       秋的诉说作文
       感恩父母作文300字
       赞美百合花的作文
       蔚蓝的大海让我陶醉作文
       叹息的希望作文
     
     静静的沉思
     不让历史重演
     拥挤的公交车
     蛇年说蛇
     观竹
     亲情的温暖
     新的一年
     我多想回到那个清晨
     让感恩如花般绽放
     往事如风
    影响历史的一百位人物读后感
    关于七七事变的文章:七七事
    端午节的历史渊源
    2011平安夜:平安夜历史由来
    2011平安夜:平安夜历史由来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读后感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500字
    历史的启迪
    古人不远我最喜爱的历史人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