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我的阅读故事


我的阅读故事
书如酒,让人愈饮愈醉,不能自拔。——题记
喝一杯清茶,茶香四溢;再捧一本经典,书香氤氲。这意境,这氛围,岂不醉人?
别人都说,我是一个悠然自得的人,颇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般的生活。闲暇时捧一本书阅读,品一杯清茶,悠哉游哉,好不惬意!而我却说,自己就像一个醉鬼,不能自拔于那诱人的“酒”。
儿时的一次阅读经历,使我迷上了阅读,从而让我为书而狂。
夜晚,总是那么安静,大多数人早已安然入睡,而我的房间,却经常有微弱的灯光在闪烁。没错,这便是我这个“醉鬼”又禁不住书的诱惑,半夜起来偷“饮”。我开启房间里的小台灯,贪婪的品读着,哪管那钟上的时针与分针相互追赶着走了好几圈。不知何时,月已高升,我家后面的竹子与风嬉戏,在我的房间投下了斑斑竹影,让我觉得大有“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之味,便更加认真地品读书中的妙句。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感到身后有人在扰我好事,我先是凭直觉摇头示意让她别烦我,可突然意识到异常才僵硬地回头。啊呀,原来是我的母亲大人半夜起来,发现我的房间仍有微光射出门缝,“漂白了四壁”,于是便过来问罪。悲哉!可怜我“壮志未酬身先死”,眼睁睁地看着书被母亲大人强行夺走,却只能愤愤不平,为自己没能做好充分的掩护遗憾,也为没能早些发现母亲的行动而自责自己的迟钝。最终,我只能在痛苦与煎熬中黯然睡去。临睡前,那本书似乎还在向我发出召唤,它明明近在眼前,我却无法得到的那种悲剧正在发生,苦呀!人生最悲哀之事,莫过于眼看就要看完一本书了,可偏偏在最紧要关头,结局却无从知道。我头一次对母亲大人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1/1829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无月中秋思无尽
       议论装傻充愣作文
       有关自信的作文
       哭泣的小河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700字
       童话故事作文200字
       童话故事作文150字
       童话故事作文100字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淘气的小猫作文200字
     
     我的阅读故事
     无月中秋思无尽
     难忘那张慈祥的脸
     最好的鼓励
     爸爸做的菜
     忆今
     那双渴望自由的眼睛
     在茶庄的日子里
     华山游记
     一次尝试
    我的小伙伴作文800字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姐姐作文700字
    我的老师作文350字
    我的百变妈妈
    我的奖励作文600字
    我的好朋友是铁三角读后感
    我的启蒙英语老师
    我的小制作作文300字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