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生活是美好的


生活是美好的
世间之人,大抵都以“幸福”为自己的人生追求。那幸福究竟是什么呢?
今天我读了俄国著名作家契诃夫的《生活是美好的》一文,似乎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文中说道“生活是极不愉快的玩笑,不过要使它美好却也不很难。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如果对它微笑,它也会微笑。因为——有爱!”是啊,有了爱,面对生活的磨难,我们不会抱怨,而是静静忍耐与等待,悄悄与困难抗争,这一过程中,我们的生活会变得美好,会变得生机勃勃、阳光灿烂。西塞罗说:“人世间没有比互相竭尽全心、互相尽力照料更加快乐的了。”
我原来对妈妈也有点不尊重,有时还因为弹琴的事情跟她大吵大闹。而读完这篇文章,我觉得自己的行为是多么自私,或许我的无意之举已经破坏了妈妈的美好生活。以后,我要跟妈妈说:“妈妈,你自己好好休息,享受美好的生活。我会管好自己,照顾好自己,我还会为家庭多做点家务活,因为付出是一种快乐,我一定会从中找到幸福感觉的。”
“桃花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赠我情”,这是李白对友情的理解,他是幸福的;“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这是刘兰芝对爱情的理解,她是幸福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孟郊对亲情的理解,他也是幸福的……不同人对幸福有着不同的诠释,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空幸福的感受又会不同,幸福需要用心去感受,去追寻,去获得。
是啊,生活是美好的,就是不知你是否有一双观察寻找的眼睛。让我们擦亮眼睛,感受生活的美好,热爱这美好的生活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212/1814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业会上领导发言
       市农贸市场改革会上领导发言
       局长在林业执法检查工作会讲话
       副市长在植树造林现场会发言
       市长在造林整地总结会讲话
       林业局长在检疫执法仪式讲话
       林业局长在迎接十八大推进会讲话
       林业局长在廉政暨培训会发言
       局长在全区林业表彰会议讲话
       局长在林业五治汇报会讲话
     
     生活是美好的
     绿色早餐
     摘荷花
     海边游记
     科技之旅感想
     乖乖女的那些叛逆事
     享受自习课
     去吧去放飞我的梦
     班里那点事
     多味的暑假生活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童年生活小相册作文
    体验农村生活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400字
    暑假生活二三事作文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
    生活无处不风景作文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周末生活 weekwend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