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参观中国海洋石油展览馆有感


参观中国海洋石油展览馆有感
今天我和很多全国中华文化小大使一起参观了中国海洋石油展览馆。
一进展览馆,我就看见了气势磅礴的海洋作业平台模型,大家的惊叹声连成一片,然后,解说员姐姐为我们介绍了很多领导人对海洋石油的关注。接下来,我们又观看了磅礴三十年这部纪录片,里面生动形象的描绘了中国海洋石油一步步走过的艰辛路。在解说员姐姐的带领下,大家有条不稳的观看了五六十年代工人们简易的服装,简陋的设备,和一颗颗永不放弃的爱国心,一张张辛勤细心描绘的地质图,工人们为了祖国的事业行万里路,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我们又参观了七十年代至现代的设备变更,直到2010年,我国的海洋石油中公司进入了世界五百强!这不仅仅是一个时代性的大跨越,对辛勤工作的工人的认可,更是我们的骄傲!在随后的时间里,我们有在解说员姐姐生动的解说下用高科技的模拟器体验了工作人员遇到风暴时的剧烈摇晃。随后我们又通过模型和高科技的配合生动的情景看到了漏油后及时的处理方法,和石油开采的过程,到这里,我就要详细的说明一下了。
开采与勘探
我国现在石油开采主要范围以渤海为主,黄海和其它海域为辅开展了大量石油开采工作。海洋石油的勘探与开采主要分为以下几点:勘测,钻孔,抽取原油。每次出海,都会有勘探船跟随。勘探船后面都飘有8个空气枪。到了地点以后,这些空气枪就会向海底发射振动波,由此来检验地质。检验好后,工人们会建造海上勘探平台,勘探平台分为两种:全潜式和半潜式。造好平台后会进行打孔,打完孔就可以把黑漆漆的原油抽出来了。
原油的作用
首先,大家要搞清楚一点,原油并不是石油,它是一种未提炼的混合物,只有在经过处理后才能应用。原油的作用很多,比如:航空汽油、车用汽油和溶剂汽油、润滑油、润滑脂、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塑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210/17131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四季交响乐
       夏天的野外
       猜猜这是谁
       有趣的数学老师
       下雪了的作文
       给马小跳的一封信
       我要感谢她
       可怜的玉兰花
       惊险的春游
       珍贵的友谊
     
     参观中国海洋石油展览馆有感
     与你同在的夏天
     玩火的教训
     我的追梦之旅
     课间花絮
     跑过冬天
     常州行游中华恐龙园
     优秀作文选登
     难忘的国庆节
     生命之能
    把中国画出来
    世界人口日作文:中国人口问
    高考作文素材:最美司机吴斌
    为建设幸福中国而读书
    2011年感动中国任务事迹观后
    2012感动中国观后感
    中国达人秀观后感
    感动中国十二个杰出人物的感
    我看中国地图
    中国男孩洪战辉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