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清明随感清明随感


清明随感清明随感

“吴山楚驿四年中,一见清明一改容”,岁岁清明,今又清明。——题记

         清风细雨——大概只有这种天气才衬的上清明吧!经过一场温润的江南雨的洗礼,清明算是到了。

        “梨花风起正清明”。早在几天之前,灯笼、纸钱、蜡烛等就在各大小店铺出现。人们拿着这些东西,去给逝者扫墓,在逝者的安息之所,挂上灯笼,点着蜡烛,焚烧纸钱,磕头跪拜,在心中默念着想要对逝者说的话。通过这些物品、动作,人仿佛与逝者建立了某种意义上的联系,凭此来表达对逝者的敬意与追思。微风与细雨相生,阴天与薄雾相伴,绿草与黄土相衬,人间与地下相连——这也算是清明所独具的艺术吧!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虽说是个节日,但却一点也不让人感到轻松,虽说这个节日是在春季,却似乎还未褪去冬季的沉重。一年之中,也许只有清明这一天,是特意为人预备的,可以让人如此远离尘嚣、远离世俗,面对逝者,心中所存,也许只是怀念、悔恨、遗憾、淡然,抑或是仅仅想问一问逝者在那个世界是否安好。伫立在墓前的人们啊,那微红的眼眶中所含的,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情感?

       “梨花落后清明”。清明是为祭奠逝者而设的,逝者?死者。人对于死,总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沉醉在有你的小时光
       一件刻骨铭心的事
       畅游书法圣地兰亭
       沉醉于舞蹈的胸怀
       县党委关于动物防疫协助员的工作…
       县党委加强再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县党委规范国企改制的工作意见
       县党委加强动物繁体系建设的实施…
       县委开展千村经济振兴活动实施意…
       农村公路养护管治建设意见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介绍清明节
    清明祭扫
    清明,雨中的灵魂
    清明祭抗美援朝志愿军
    清明时节念亲恩
    清明扫墓
    清明节的沉思
    清明节
    清明节前的感悟
    清明节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