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温暖的硬币


温暖的硬币

这几天,我们杭州市所有中小学校都在如火如荼[注: 荼:茅草的白花。象火那样红,象荼那样白。原比喻军容之盛。现用来形容大规模的行动气势旺盛,气氛热烈。]地开展一项捐硬币的活动。这件事的起因是一个名叫蔡珂沁的小女孩,前几天同她爸爸一起去衢州,在那儿的山区看到了一所小学,那儿的同学生活都很贫苦,比如冬天也没有鞋子穿。回到杭州,蔡珂沁把她平时攒的钱,也就是那105枚硬币交给了报社的工作人员,并对他们说:“这些钱最多也只能给他们买双鞋子,我希望让杭州所有的中小学生都加入我的行列,这样众人拾柴火焰高[注: 比喻人多力量大。],山区的同学们也就可以过和我们一样的生活了。”

杭州的中小学都积极响应这个号召,我们学校也不例外,第一批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大队辅导员陆老师的号召下,我也加入了捐款的行列。我把平时积攒的钱统统拿了出来,有卖报纸的,也有自己的零花钱,一共是2元。周老师表扬我:“你真是个大孩子了,也能为慈善事业出一份力了!”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最后,我们班一共捐了238元5角。虽然不是很多,但还是代表了五(3)班每个同学的爱心。

现在,不仅是杭州市的中小学生,金华、温州、嘉兴等全省各地的中小学生也都参加了本次活动。是的,只要人人为慈善事业出一份力,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秋天的作文:秋天的故事
       描写秋天的作文:秋天的校园(2)
       描写秋天的作文:美丽的秋天(2)
       《寻糖记》——爱心义卖
       姥姥家的“小傻冒”
       家有好“保卫”
       精彩的童年,回味无穷的故事!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可爱的小闹钟
       岁月里的阳光(贺小阳)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高中英语作文:一杯牛奶的温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温
    有关温暖的作文
    温暖就那么简单
    温暖的四叶草
    温暖作文500字
    温暖的时刻
    温暖的冬季
    一次温暖的笑
    你的体贴,温暖了我的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