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那一刻我理解了无私奉献


那一刻我理解了无私奉献

“无私奉献”这个词的字面意思我能倒背如流[注: 背:背诵。把书或文章倒过来背,背得像流水一样流畅。形容背得非常熟练,记得非常牢。],但它的真正含义是在“5·12”大地震后从电视中看到谭老师“张开双臂,护住学生”的姿势后才深刻理解的。
  汶川大地震惊心动魄[注: 使人神魂震惊。原指文辞优美,意境深远,使人感受极深,震动极大。后常形容使人十分惊骇紧张到极点。],在那短暂的瞬间,有无数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失去了生命……当一群救援队员在废墟中搬走了其中的一块水泥块,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一位老师双臂张开,撑在一张课桌上,后脑被楼板砸的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而课桌底下护着的四名学生却安然无恙[注: 恙:病。原指人平安没有疾病。现泛指事物平安未遭损害。]。这位老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学生撑起生存的空间!他就是谭千秋,在地震来临时,做出了一个真情无悔的选择: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学生,自己默默承受死亡的危险。当人们含着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义卖
       小小“偷花贼”
       春天的第一场雨
       魅力黄果树
       家乡的杏树
       公主聚会(一)
       写给我最亲爱的人——马老师
       美丽的中山陵
       我的傻叔叔
       念师恩感谢有你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用省略号缅怀那一路花开
    那一刻我好开心
    那一抹味道
    那一抹残阳
    那一个晚上
    那一次我懂了
    那一回可真开心
    那一次我很快乐
    那一抹云
    那一刻我懂得了失败并不可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