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听爷爷奶奶讲故事


听爷爷奶奶讲故事

  一天晚上,爷爷在他的书房里,抑扬顿挫[注: 抑:降低;扬:升高;顿:停顿;挫:转折。指声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顿转折。]地吟诵起毛主席在1949年4月写的七言律诗《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我听的很激动,按捺不住[注: 按捺:压抑,忍耐。心里急燥,克制不住。]兴奋,挨着爷爷坐下来,问道:“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爷爷说:“正是为了将革命进行到底,一举夺取全国胜利,1949年3月5日到3日的西北坡,那可太不寻常了,中国共产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这里召开了。”
  我赶紧问道:“下面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正巧奶奶回来了,她接着说到:“毛主席在报告中说了一句不朽的名言——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革命以后的道路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
  爷爷大笑道:“当时的情形还真是一触即发的样子,由于国民党政府拒绝在《国内和平协定》上签字,毛主席和朱总司令在4月21日一声令下,由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等统一指挥渡江作战。21日清晨,人民解放军第二、第三野战军在西起江西九江,冬到江苏江阴,这长达1000多里的战线上,分三路强渡长江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庆游东方明珠
       那一份友谊
       亲情最珍贵
       曾经的海豚约
       “好汉”记
       我有一个好舅舅
       张老师的生日
       我的世界不孤单
       编编心中
       “唉”字变化曲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爷
    爷爷和我学普通话
    爷爷的眼神
    驼背爷爷又笑了
    看望爷爷奶奶
    爷爷的目光
    爷爷的生日会
    爷爷一定有办法读后感
    我的爷爷作文600字
    我帮爷爷破除迷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