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我想成为这样的人作文500字


我想成为这样的人作文500字 
我的梦想是但一名为人民歌唱,为时代飞翔的作家。

我以前有过一个幼稚的想法,那就是把国文大师钱钟书的记忆移植到我的脑中;钱先生学贯中西,通晓古今,他的大脑简直就像电脑,储存着无穷的知识,有了“钱大脑”,写东西还怕无米下锅吗?除此之外,我还想把文学大师矛盾的记忆也移植到脑中,据说茅盾的记忆力十分惊人,过目不忘[注: 看过就不忘记。形容记忆力非常强。],有了这种记忆力,我先把诗经楚辞诸子散文全部装到脑中,再把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也一并储存,如此一来,我就有了李白的挥洒自如,杜甫的沉郁顿挫[注: 郁:低沉郁积。指诗文的风格深沉蕴籍,语势有停顿转折。],又有了李清照的婉约清理,辛弃疾的豪放雄浑,不说当什么大师,当个小作家不算奢望吧?

我难道就想成为这样的人吗?后来我就发现自己错了,作家之所以成为,是因为积累。钱钟书在生活中悟出许多事情就像一座城,有的人想进去,有的人却想出去,于是写出了《围城》;茅盾为了写好《子夜》,还特地去证券交易所仔细观察人情百态;秦文君把学生写得呼之欲出[注: 呼:叫,喊。形容人像画得逼真,似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雨季中期待久违阳光
       用心去阅读
       游玩中山公园欢动世界
       
       雪莲花
       “老鼠”事件
       那一瞬间真难忘
       爱电脑如命的爸爸
       老师,我祝福你
       感动瞬间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那时候我想起了那句名言
    小伙伴我想对你说
    我想
    奶奶我想你了
    成为永恒的记忆
    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我要成为最出色的女孩读后感
    老师我想谢谢您
    我想握住你的手
    北极在人类历史上首次成为孤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