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爸爸别抽烟了


爸爸别抽烟了

在中国大多数大人都喜欢抽烟,我的爸爸就是起其中的一个。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要抽烟。在公司里抽,在家里抽,就连在厕所也忘不了抽上一支。

开始我们并不管他抽烟任由他自己,他想抽就抽,可我们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后我们改变了看法’新闻上说大都数癌症患者都是由吸烟引成的,大家知道烟里有尼古丁。我们马上采取了防范措施,先用软的,不断地告诫他要把烟给戒掉,他答应的好好的,还保证一定要把烟给戒掉。过了几天,我看他还是整天嘴里叼着烟,我过去问他:“你自己明明答应的好好的说要把烟给戒掉的为什么要食言。”他语重心长[注: 话深刻有力,情意深长。]地说:“我抽了这么多年的烟,叫我马上就戒掉,你觉得有可能吗?

”我仔细的想了想,说:“不可能。”“那不就行了,你们再给我点时间,我就能把烟给戒掉。”“好的,”我说,“我这就去跟妈妈商量,叫妈妈再给你点时间。”过了几个月,我看他有没有变化,一看还是老样子,我们决定软的不行用硬的。

我们想到三十六计里有这样一计:擒贼先擒王[注: 指作战要先抓主要敌手。也比喻做事首先要抓关键。]。使爸爸沉迷于抽烟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拒绝平庸
       啊,有语文的日子
       人生有味
       写在毕业后的我们
       仁者乐茶,智者乐水
       暴风雨中诞生的
       我和爸爸泡温泉
       学会变通
       我的假期,我做主
       论中国教育之弊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爸爸的脚
    圣诞节作文:我爸爸认识圣诞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写给爸
    我的爸爸和我的姐姐
    爸爸我爱你作文
    我的爸爸妈妈作文300字
    爸爸陪陪我
    爸爸我永远爱你
    我发现爸爸变得像小孩子
    弟弟和爸爸的约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