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业精于勤[注: 业:学业;精:精通;于:在于;勤:勤奋。学业精深是由勤奋得来的。]而荒于嬉,行成于思[注: 行:做事;思:思考。做事情成功是因为多思考,失败是由于不经心。指做事情要多思考,多分析。]而毁于随--韩愈 的这句名言是我上学以来记住的第一个名言。告诉我的人是我的小学老师刘老师。
    记得有一次,我没有认真完成作业,为了多玩一会儿,字迹很潦草。她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你是一个从不让老师操心的好学生,可是你今天写的作 业让我很失望……”此刻, 我感觉到她那充满智慧的眼神变得严厉了,使我不敢与她对视。从她的话语中,我听出了她对我的愤怒与失望。她说的每一句话都刺痛着我的心。我羞 愧万分,并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惹她生气了,一定要认真完成作业。她仿佛读懂了我的心,鼓励我说;“不要因为这件事打消了你对学习的积极性,你依然是个好 学生!”这时她的眼神又变得温柔了。她又鼓励了我几句,让我好好学习。我很痛快的答应她,以后再也不犯类似的错误。
     还有一次,她在讲台上讲一篇文章,而我却沉浸在小说中。过一会儿,我感觉她的声音突然变大了,这声音把我从小说中拽回了课堂。我抬头一看,原来她就站在我身边。她的目光向我射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升国旗
       吹画
       丘陵山区的翠竹
       家乡的山水画
       颂梅
       紫薯山庄
       阳光下的岛屿
       锦江河
       快乐的乡村生活
       我爱我的家乡连云港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成功在于勤奋
    敬业精神
    天才在于勤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