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记一次有趣的实验


记一次有趣的实验

星期六,我正在读课外书,发现书上写着盲人能识黑白罐,我想盲人没有眼睛,怎么来识黑白罐呢?我决定亲自做个实验。
      傍晚,我准备了黑、白两只铁罐,然后用红布蒙上眼睛。我伸出手一摸,一点感觉也没有。根本不知道哪个是白罐,哪个是黑罐。
      为了证明书上的说法是正确的,我又试了一遍,还是没有感觉。我只好请来爸爸,爸爸笑着说:“明天我们一起试试。”
      第二天,爸爸让我把铁罐拿到阳台上,我一脸疑惑,爸爸神秘地说:“一会儿我们一起试试。”
  阳光下,爸爸放好铁罐,然后蒙上眼睛,大约过了五分钟,爸爸让我用手分别去擦两只罐子。咦?怎么一个烫一个不烫呢?“爸爸,怎么回事呀!”我好奇的问。爸爸说:“你把布拿开自己看一下吧!”
      我急忙拿掉布,一看,发烫是黑罐。两只罐同时放在阳光下晒,为什么两只罐子不一样烫呢?我苦思不得其解。爸爸见我一头雾水便耐心地讲解起来。
      原来,黑色和白色光线的吸收量不同,黑色能吸收阳光中的所有光线,而白色却反射了所有光线。怪不得呢!我恍然大悟[注: 恍然:猛然清醒的样子;悟:心里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过来。]。因为黑罐子是黑色的,所以便比白罐子更容易受热。
 &nbs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漫步百草园
       和你在一起
       爱让我明白更多
       小萤火虫亮亮
       勇敢的博莱克
       落叶
       我的家乡
       一个故事
       期中考试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第一次竖鸡蛋
    一次难忘的航模比赛
    森林里的一次运动会
    平安夜作文:平安夜家庭日记
    第一次剥板栗
    渴望再一次见到爷爷
    记一次运动会
    由一次旅游引发的感想
    一次难忘的秋游活动
    记一次辩论会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