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一群特殊的孩子


一群特殊的孩子
我参加工作已有九个年头了,其中有八年我都担任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可不是好当的,班主任工作也不是好做的。这些年,我努力改变自己、锻炼自己,争取做学生满意的老师、满意的班主任。
班主任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很经常,也很重要。每次与孩子们谈心、交流的时候,我都会注意地倾听、站在他们的年龄线上、角度去考虑孩子们的感受,去合理化地处理每一件事情。这样才尽可能地不让孩子的心灵受到点滴伤害。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物质生活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很多孩子的家长便外出他乡去“淘金”了。有的甚至是双方都外出,把正在上学的孩子一下推给了父母。他们每年只是过节才回来一两次。孩子正在需要关爱的时候,家长毫不犹豫地就给他们“断了奶”。于是这些孩子又有了一个新的、特殊的名字——留守儿童。留守儿童队伍逐渐扩大,引起了社会的高度重视。因而更重要的担子则落在了教师的身上,尤其是班主任。
我原先所在的三年级有三十二人,留守儿童占了一大半。一学期下来,这些孩子的家我都去过,其中邓志国同学家我就去了好多次。邓志国满两岁的时候,他的爸爸妈妈便外出务工,孩子只好跟着奶奶生活。小时候的邓志国就不爱和其它孩子玩耍,总是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面。邓志国入学了,懂得的事情就更多了,每每放学看到别的父母来接自己的孩子,自己总是偷偷地溜出学校,狠命地往家跑。很显然,他的幼小的心灵已受到很大的伤害。升入三年级,我便代他的课,并担任班主任工作。不到一周的时间,他缺课三次,迟到五次。第二周的周三下午,我到他家进行了一次家访,他的奶奶说了很多,这让我初步了解了邓志国。又一周过去了,他依然如此,我的家访没有一点成效。又过了一阶段,他索性不来上课,我只好第二次家访。到了他家,我喊人没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第一次”看家
       校园一角
       嘉峪关的韵味
       继母的心
       班级趣事
       那一次,我很难过
       一次包馄饨
       一次羽毛球比赛
       那条成长的路上,有你
       有一种情,叫亲情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特殊的警卫
    特殊的春节
    一次特殊的活动
    特殊的礼物
    特殊的圣诞礼物
    一个特殊的圣诞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