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以读书为话题的作文


以读书为话题的作文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俄国哲学家提吉舍夫则写道:“在知识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现的景色就越壮观。”知识从哪来?就是从书籍中来获取,“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直牢记在我心中,因为它给了我丰富的知识和极大的兴趣。
在古时候,人类的文明的进步发展都是先发明了文字,然后,人类把古往今来的事都记载了下来便有了书籍和记传。人们在这些书籍中寻找事记的成败原因,从而汲取到知识,使人类文明得到了更大的发展。
我喜欢在休闲的时间拿一本书,沏一壶茶,静坐在台上,用心去品书,品茶,这是一种雅致的享受,也是令我向往的日子。
 读书好似品茶,沁人心脾。那干瘪的叶子经过沸水的冲沏后,就如同被赋予生命一般,不停的翻腾,舒展,碧生生地,还原生命浓缩的绿色。浓香的茶,伴随浓浓的书香就这样源源不断地灌输我的身体和心灵,让我的生命充满生机。
 在读书的时候,我会获得许多别人意想不到的惊喜。知识,便是书赋予我最丰富的礼物。我可以用思想去承载这些知识,闭上眼睛去智慧的天堂邀游。我还可以与作者进行跨时空的交流,从庄周到王夫之,我一一叩问他们的心灵,我能读出朱自清的隽永,鲁迅的辛辣,钱钟书的淡泊,冰心的婉约,我还可以感悟到三国孔明戒子篇中:“才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这段话是说:必须学习才能得到本领,不学习就无法得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没有志向就无法学好。我感悟到只是是多么的重要。我喜欢阅读,体味诗书,摘取知识与情感硕果的潇洒与恬静。
 惟书有色,艳于西子;惟文有华,秀与百卉,读书的过程如同沐浴清泉出去我心头的负荷,如同立身清风,拂去我心头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庆无锡游
       不诚实的朋友
       友谊是最重要的(1)
       读《陆小鱼的地图》后感
       大雪过后
       咏雪
       天境祁连
       初春
       淡雨
       春景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做个快乐的读书人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后感60
    与书为友
    假小子戴安读书笔记
    走遍天下书为侣
    读书的乐趣作文400字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
    红楼梦读书笔记
    昆虫记读书笔记
    三国演义读书笔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